每日经济新闻

    折戟A股后 碧桂园分拆物业赴港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9 14:21

    碧桂园物业撤回上交所的IPO申请3个月后,今日发布公告称,建议拆分碧桂园物业服务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独立上市。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魏琼 每经编辑 梁秋月

    3月19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碧桂园,股份代号:2007,HK)发布公告称,建议拆分碧桂园物业服务以介绍方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独立上市,其将通过公司以实物方式向股东分派其于碧桂园服务全部股份之形式进行。



    图片来源:碧桂园公告截图

    目前,碧桂园服务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格,碧桂园称将不会根据建议分拆向公众提呈发售任何新碧桂园服务股份,并有关保证配额的详情尚未最终确定。

    据《每日经济新闻》早前报道,2017年年底,碧桂园物业撤回在上交所的IPO申请,并调整业务策略方向及股权架构。关于撤回申请的原因,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审核监管机关近期的政策变动。

    彼时,碧桂园称正在评估各选项,包括寻求物业管理相关资产于其他地方的证券交易所分拆独立上市。

    撤回申请3个月后,碧桂园迅速转向港交所。据了解,目前A股物业第一股已由南都业务拿下,同时包括彩生活、中海物业、绿城服务、中奥到家和祈福生活服务、雅生活等物业公司也已成功登陆港交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加速成形 监管难点依然待解

    下一篇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保险业人工智能应用情况开展调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