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9午间公告一览:龙蟒佰利拟不超过50亿元收购安宁铁钛100%股权

    中国证券网 2018-03-19 13:34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龙蟒佰利拟不超过50亿元收购安宁铁钛100%股权

    龙蟒佰利19日午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自19日开市起停牌。

    具体来看,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都紫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东投资”)、罗阳勇、罗洪友等合计持有的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宁铁钛”)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资料显示,安宁铁钛成立于1994年4月,注册资本1.06亿元,法人代表罗阳勇,经营范围为铁矿石开采、洗选、钒钛铁精矿、钛精矿、钛中矿及其他矿产品加工、销售、机电维修、建材(不含危险化学品)、百货销售。

    根据双方签订的《交易意向书》,标的资产整体交易价格在45亿元-50亿元之间,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85%的交易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15%的交易对价。交易对方承诺,2018-2020年标的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初步确定合计为12.3亿元。

    汉威科技与神州泰岳:共建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

    汉威科技与神州泰岳19日午间同时公告,双方于1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

    根据协议,双方共享专业研发资源,共同建立“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互相开放实验设备和实验平台,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推进行业技术共同发展,丰富双方产品和技术,实现软硬件一体化平台及系统集成开发的协同创新。

    神州泰岳表示,双方以地下综合管廊为合作切入点,通过强强联合,将神州泰岳智慧线定位通讯技术与汉威科技领先的传感检测技术相结合,通过内置集感知、采集、传输、汇聚于一体的领先物联网平台,实现物理基础设施和信息基础设施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准确可靠的感知可控的智能化服务。

    汉威科技表示,本次合作可加强双方在“传感器、物联网通信、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协同创新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技术竞争力。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工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更好地为城市地下管廊、地铁等大型市政工程和核电、冶金、矿山、石油化工等大型工业企业提供更安全、完善、智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服务,有利于市场拓展、提升公司业绩。

    鹭燕医药:收购控股子公司剩余49%股权

    鹭燕医药19日午间公告,基于公司在四川省战略扩张布局、加快推进集团化管理等需要,公司拟以6370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鹭燕世博剩余49%股权。收购完成后,鹭燕世博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回溯公告,2017年3月30日,公司以1.02亿元收购了四川世博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成为四川世博药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四川世博药业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为“四川鹭燕世博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鹭燕世博”)。

    公司表示,基于公司在四川省战略扩张布局、加快推进集团化管理等需要,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收购鹭燕世博药业剩余49%股权。

    需要提及的一点是,公司本次调低了鹭燕世博的估值。2017年3月30日,双方约定鹭燕世博估值2亿元,交易对方刘益民承诺,鹭燕世博2017年至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00万元、2000万元、2500万元、3000万元、3600万元。鹭燕世博2017年实际完成净利润3333.9万元,2018年1-2月份完成净利润152.39万元。

    公司表示,协议各方同意鹭燕世博100%股权估值调整为1.3亿元,公司购买的51%股权对价调整为6630万元,本次购买49%股权对应交易价格为6370万元。鉴于公司此前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02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公司应支付剩余股权对应总金额为2800万元。

    上一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董希淼:易纲接任央行行长充分说明决策层希望保持金融政策稳定性的想法

    下一篇

    【快讯】无人驾驶概念股持续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