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最贵新股破发 上市19天后养元饮品跌下“神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13:50

    2018年最能让打新投资者赚钱的养元饮品,在登陆A股第19个交易日后破发。一不愿具名私募人士表示,养元饮品破发主要有两点因素,一是整个次新板块走势疲软,没有资金炒新;二来则是定价太高。

    每经编辑 杜宇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杜宇

    破发!曾被寄予2018年最能让打新资金赚钱的养元饮品(603156,SH),在登陆A股第19个交易日后,今日无奈破发,盘中股价跌破其发行价78.73元/股,这也是2018年新股中首只破发的个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其实除了养元饮品以外,有近10只去年上市的新股也均出现过破发的窘状,时隔6年,A股或迎来又一次新股破发潮。

    上市次日开板,第19个交易日破发,这只曾被寄予厚望,每签或能盈利10万元的养元饮品惨遭破发,这在情理之中,也出乎意料。

    78.73元/股发行,每签7.87万元,股价只要实现翻倍,其每签收益大概率可以超过10万元,这在新股发行新规后,似乎并不是什么难题,毕竟2017年的亿联网络就实现了这样的“红包”壮举。

    然而,养元饮品在上市次日就早早开板,创出了2015年年底新股重启以来的最快开板纪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以来,新股上市后一字板不超过3天的不足10只,比如华宝股份、今创集团、勘设股份、电连技术、岱美股份、上海银行等。

    “养元饮品破发,主要有两点因素,一来是整个次新板块走势疲软,没有资金炒新;二来则是定价太高,虽然市盈率低,但是净利润已经出现下滑,市场会担忧其未来盈利能力和潜在的业绩变脸风险。”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公开资料显示,养元饮品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范围在22.16亿元至22.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17.53%至19.14%。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2015年养元饮品营收达到91.17亿元后,2016年营收下滑至89亿元,而2017年前三季度,其营收只有54.61亿元,全年营收再度下滑几乎已成定局。

    本月底,养元饮品将公布年报,同时,2018年一季度也即将出炉,养元饮品的业绩风险已经摆在眼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手握7000亿货值 旭辉2018年目标1400亿被指“保守”

    下一篇

    快讯:港股融创中国涨幅扩大至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