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5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08:07

    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北八道集团操纵股价将被罚没56.7亿;业绩仍是择股标杆,“独角兽”行情还有下半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蓄势待发;钴价续涨引发上市公司并购扩产潮;MSCI新增12个中国指数,境内外资金加紧布局;逾300家上市公司涉案遭罚,投资者保护在行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32家房企前两月销售额增五成 龙头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已有32家内地、香港上市房企公布2018年1-2月销售业绩。除个别企业外,大部分企业刷新了同期历史纪录,销售额创新高。32家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7125.6亿,同比增长50%。三、四线城市春节置业需求旺盛,成为房企提振业绩的重要因素。

    业绩仍是择股标杆 “独角兽”行情还有下半场

    本轮创业板上涨,毫无疑问是新经济驱动下的盛宴。在两市回调的背景下,创业板回落无疑更受关注。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中对此前创业板上涨的原因也产生了诸多疑问。例如,是否因为盈利能力、利润增长这些基本面因素?或是由于市值结构、超跌等风格因素?

    投服中心针对雅百特财务造假提起支持诉讼

    2016年3月,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无法实现借壳上市的业绩承诺,通过伪造国外政要信函和工程合同等形式,虚增了2015-2016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雅百特及相关责任人受到了证监会的严厉处罚,投资者也受损严重。为帮助和引领民事索赔,3月15日,投服中心公开征集因雅百特财务造假、虚假陈述受损的中小投资者,拟再启证券支持诉讼。

    上海证券报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蓄势待发

    “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携手港澳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在擘画中的蓝图和目标愈加清晰。今年,改革开放迎来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再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成为一个高热度的焦点话题。

    钴价续涨引发上市公司并购扩产潮

    格林美14日晚披露公司从海外巨头手里“抢购”钴资源的信息。买涨不买跌,二级市场的投资逻辑似乎也适用于产业投资,随着钴价的持续上涨,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这个小行业。“只要是与钴有关的,现在都抢手。钴矿最好,没有钴矿,钴加工也行!”有接受记者采访的投行人士表示。

    MSCI新增12个中国指数 境内外资金加紧布局

    在距离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还有不到3个月之际,MSCI新增12个中国A股相关指数。MSCI称,这是为了让国际投资者能更好应对“纳A”过程。MSCI官网14日公告显示,本次推出的指数将扩充MSCI中国全部股票指数系列和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系列的范围。

    千山药机逾10亿债务到期未清偿

    千山药机今日公告称,因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到期债务未能清偿。经计算,未能清偿的债务总额约10.67亿元。公告显示,债权人共计16名,除银行、信托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及租赁公司外,还包括3名自然人。其中,西藏信托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井湾子支行的逾期本金最高,分别为2.51亿元和2亿元。

    证券时报

    国有大行同业存单发行额激增22倍渐成资金融入方

    今年以来,国有大行对同业存单一级市场的热情明显上升,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国有大行今年累计发行规模已经相当于去年同期的22倍,大银行在同业存单市场逐渐由资金融出方转为融入方。兴业研究更是将这一现象称之为“2018年以来同业存单发行市场最大的边际变化”。

    逾300家上市公司涉案遭罚 投资者保护在行动

    内幕交易严重破坏了证券市场的投资秩序,损害了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据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2017年内幕交易平均案值超过3000万元,7%的案件涉案金额突破亿元,超过70%的内幕交易获利,最高收益4000余万元。

    孙宏斌卸任董事长乐视网8个月“融创时代”终结

    旧事未了的乐视网(300104)又添新事。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孙宏斌辞任董事长,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从去年7月孙宏斌履任乐视网董事长召开闭门会力挽狂澜,到清洗董事会大换血,到向乐视系大“输血”,再到近期的“愿赌服输”,孙宏斌匆匆结束了在乐视网8个月的董事长角色。

    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北八道集团操纵股价将被罚没56.7亿

    3月14日上午,证监会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将被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罚没款项共计约56.7亿元。这是时隔近一年后,鲜言的34.7亿元罚单纪录被打破。

    象屿股份曾与北八道成立合资公司 北八道实控人“浮现”

    证监会在3月14日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将被证监会开出56.7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象屿股份(600057.SH)此前和北八道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象道物流,其主要目的是承接北八道集团实控人旗下铁路物流资产。

    数据揭秘:去年新入市股民逾半数30岁以下 近五成用手机获取投资信息

    近期深交所组织开展了2009年以来的第9次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活动,出台了《2017年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调查数据显示,新入市的投资者更为年轻化。另外从投资者投资理念看,价值投资首次超过趋势和短线交易类。而对于2018年股市走势,39%的投资者倾向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支付宝微信将接入银联?银联:方案尚在初始阶段

    下一篇

    61家上市公司今年被处罚 多公司涉及各类财务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