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鹰基金去年赚了6013.5万元 发行基金数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4 22:10

    在去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9倍的金鹰基金,其去年全年的成绩单也在今天公布。随着越秀金控年报的披露,金鹰基金虽然去年下半年的净利增幅难与上半年相匹敌,但从绝对数值上来看仍然不错。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叶峰

    在去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9倍的金鹰基金,其去年全年的成绩单也在今天公布。随着越秀金控年报的披露,金鹰基金虽然去年下半年的净利增幅难与上半年相匹敌,但从绝对数值上来看仍然不错。

    去年全年,金鹰基金实现净利润6013.51万元。而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其净资产水平在去年的大幅增长。

    去年净资产增长近2倍

    根据越秀金控今晚披露的年报数据,金鹰基金在2017年里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实现净利润6013.51万元,与2016年相比,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34%、45.9%。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半年报披露时,金鹰基金就曾因上半年同比超过9倍的净利润增速备受关注。去年上半年,金鹰基金实现净利润2542万元。而在去年的后六个月里,金鹰基金的业绩表现也算不错,实现了3471万元的净利润数额。

    与营收、净利润指标相比较,金鹰基金去年的净资产增幅更为明显。截至2017年末,金鹰基金资产总额为8.72亿元、负债总额为2.28亿元、净资产为6.44亿元。而截至2016年末,金鹰基金的净资产尚为2.17亿元。也就是说,在2017年里,金鹰基金净资产水平同比增幅达到了1.97%。

    数据来源:Wind

    实际上,金鹰基金成立于2002年,在公募基金行业也算是老资历的公司。但直到2014年年底,其公募资产规模尚未突破百亿元大关。回看金鹰基金十几年的发展历程,其业绩和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都集中在最近几年。根据wind资讯数据,2015年时,金鹰基金的公募资产规模为111亿元(含货基),而在2017年其规模已经超过400亿元。

    去年成立15只新基金

    从整体规模上看,根据wind资讯数据,金鹰基金截止目前的非货币基金资产规模合计为201.5亿元,在各家基金公司中排在中游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金鹰基金共发行15只基金(各份额合并计算),是其成立至今发行基金产品数量最多的一年,在其目前的40余只基金产品中占比超过了30%。而金鹰基金最新成立的一只基金是金鹰周期优选,在今年1月29日才刚刚成立。

    而具体到各只基金,债基和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据了金鹰基金旗下基金过半的比重。而除了2只货基之外,其余基金产品的规模都在30亿元以下,其中规模在10亿元~30亿元的基金共有6只。

    2017年里金鹰基金旗下各只基金产品的表现算不上亮眼,其去年收益最高的一只基金为金鹰行业优势,净值增长率为18.98%。而去年市场上全部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大致在7.67%左右,去年金鹰基金共有7只基金的收益率在此之上。

    如果将时间区间拉长,从各只基金成立至今来看的话,收益率在100%以上的基金共有4只,其中以金鹰中小盘精选为最高,其收益率达到384.58%,其余的三只基金为金鹰成份股优选、金鹰红利价值、金鹰稳健成长,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09.99%、211.84%、11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 能否抚平生鲜消费痛点

    下一篇

    A股“入摩”倒计时 MSCI新推12个中国系列指数为外资入场铺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