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利完成国内首单房企租赁住房REITs发行 首期规模17.1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4 13:17

    “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这是为国内首单完成发行的房企租赁住房REITs,专项计划于2018年3月13日正式设立。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13日晚间,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据了解,该产品于2017年10月23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为国内首单完成发行的房企租赁住房REITs,专项计划于2018年3月13日正式设立。

    公告显示,专项计划由保利地产联合中联基金共同实施,储架总规模5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17.17亿元,发行利率为5.5%。截至2018年3月13日,认购资金已全部划入专项计划托管专户。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保利集团已搭建了专门的RETIs运作平台——保利瑞驰(横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保利瑞驰资产),并担任本单产品联席总协调人。天眼查资料显示,保利瑞驰资产于2016年9月3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由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据了解,保利集团在租赁住房领域已建立瑜璟阁商务公寓、诺雅服务式公寓、N+青年公寓、和熹会四大品牌,项目布局十余个城市,分别由保利集团旗下租赁住房管理运营平台“保利商业公司”“安平养老公司”负责运营。

    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寓板块在运营项目13个共1293间房,分布在全国9个城市。预计在2020年完成全国11个重点城市的布局,管理运营总面积达1200万平方米。

    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租赁住房成为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引来众多房企纷纷抢滩布局。包括万科、碧桂园、龙湖、越秀地产等在内的房企,均显示出在住房租赁业务领域的发展野心。

    风口下的住房租赁、长租公寓业务迎来资本力量的大力支持,链家自如、新派公寓、碧桂园长租公寓等均获得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其中,新派公寓与建设银行共同发起针对长租公寓收购的并购基金,初期规模为20亿元,为业内首个针对长租公寓的并购基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水泥股集体拉升

    下一篇

    政策等多因素利好 分散式风电或迎发展风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