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注意了!知名私募王亚伟、林园年报持仓股浮出水面!这类股被豪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3 21:49

    面对着一些大牛股,很多小伙伴只有叹息的份儿。如果小伙伴们持续的跟踪聪明机构的持股动向,也许是能够提前寻得一些牛股的蛛丝马迹。比如,在2016年一季报中,当时就可发现知名私募赤子之心入驻白酒股山西汾酒了,当时就是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随着年报的披露,3月份已陆续有上百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报,不少知名私募的重仓股也逐渐浮出水面。而最近一个月,中小创个股涨幅居前,知名私募是否也开始风格转换了呢?相信一些知名私募的眼光更为长远,那么知名私募的年报持股动向或能带来一些价值参考,今日,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就来扒一扒。

    王亚伟、林园年报持仓个股浮出水面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7年年报,而知名私募的持股情况备受关注,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12日,在已经公布了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合计146只私募基金产品出现在141只上市公司年报中,其中澳洋顺昌、精华制药、寒锐钴业、岱勒新材、华微电子、新华百货、明泰铝业、昭衍新药、岱美股份获得了私募的新进持有;而美达股份、中航机电、科陆电子、金陵饭店、洁美科技、乾照光电、健有股份、同兴达等个股遭遇私募的减持。

    不少个股获得星石投资、拾贝投资、和聚投资、弘尚资产等多家明星私募重仓持有,其中澳洋顺昌、木林森两只个股持仓市值最大,分别超过2亿和1亿;木林森四季度获得7只阳光私募持仓,新增持仓561万股,合计持仓规模已达698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43.01%。除木林森外,还有3只股票的阳光私募持仓份额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分别是*ST华菱、乾照光电、大名城,其持股比例分别为10.08%、10.18%、13.24%。

    此外星石投资对酒鬼酒进行了减持,从持股时长来看,星石投资持有“酒鬼酒”的时间最长,早在2016年中,星石投资新进为“酒鬼酒”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持有至今已有近两年的时间,而白酒股行情也为星石投资带来可观收益,期间星石投资也在不断波段操作,在2017年二季度酒鬼酒股价从阶段性高点下跌时,星石投资又果断逢低补仓。

    民间股神林园旗下的林园投资16号私募基金继续持有次新股茶花股份19.4万股;王亚伟旗下的宽星6号继续持有同有科技200万股不变;拾贝投资旗下的拾贝回报5号私募基金新进持有坤彩科技42.72万股。

    对此,新富资本研究中心孙霞告诉火山君,蓝筹股在2017年投资价值明显,估值也得到了修复,在2018年年初部分蓝筹股在2017年业绩不达预期下,蓝筹股出现调整,成长股成了市场新的投资方向,尤其是在IPO严审下,优质的科技企业内生性业绩快速增长,成为市场关注的方向。

    对于市场普遍看好的成长股走势,中银策略则提出了谨慎的看法,创业板若要继续走高,动力来自于哪里?创业板若要形成趋势性行情,需要具备三个条件。根据过去的经验,一个板块若要形成趋势性的行情,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低估值、基本面反转和宏观环境配合。过去两年,食品饮料、银行、保险的行情都是这样。对于创业板或者成长股而言也是如此,若要形成趋势性行情,需要低估值、基本面反转以及利率持续下行三个条件。

    从估值来看,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为50倍左右,这比2017年初70倍的估值、比2010年以来61倍平均估值,都下降了不少。但这个估值水平到底是高还是低,还需要看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根据创业板企业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剔除温氏和乐视后,创业板业绩增速下降到15%。从盈利能力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创业板ROE仅为6.5%,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9个百分点,不仅延续同比下降趋势、而且下降趋势还在加快。在2018年宏观经济名义增速下降的背景下,创业板业绩增速难以出现反转。从利率来看,成长股行情对利率依赖度最大,但利率的趋势性下降还看不到。

    次新股受到私募基金扎堆进驻

    据火山君统计发现,次新股受到了私募基金的青睐,甚至部分是多只私募产品扎堆新进持有次新股。其中弘尚资产旗下多只产品扎堆进驻次新股岱美股份,其中旗下的耕耘中国私募投资基金新进持有岱美股份32.73万股,中国力量全球策略配置1号也新进持有岱美股份76.35万股,耕耘中国诺亚专享私募基金新进持有岱美股份46.54万股;此外弘尚资产旗下的大格局1号私募基金新进持有湖南海利164.78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知名私募也青睐次新股,比如和聚投资旗下的和聚平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木林森237.15万股不变;胡建平旗下拾贝投资-拾贝回报5号私募基金新进持有坤彩科技42.72万股;另外大帅资产旗下的中投大帅3号证券私募基金新进持有创业板次新股英博尔36.59万股,另外还有湘军彭大帅4号私募基金也新进持有英博尔20.31万股;尚泰投资旗下的尚泰2号基金新进持有岱勒新材30万股,另外旗下的尚泰5号基金也新进持有岱勒新材15.1万股,尚泰1号基金新进持有岱勒新材60万股;此外惠正投资旗下的惠正稳健集合信托计划新进持有顺络电子801.6万股;此外旭诺资产旗下的旭诺成长对冲3号基金新进持有海量数据21.826万股;安赐阳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持有次新股沃施股份30万股。

    对于私募扎堆押宝次新股,泓铭资本首席策略师李志勇告诉记者,过去两年,在所有的资产类别中成长股的收益垫底,而目前科技股的估值已经比较有吸引力,金融市场向来有均值回归的特征,因此成长类的科技股的上涨行情应该可以持续。

    上海鹏石投资资深研究员王搏则认为,最近的次新股行情,主要是近期监管层鼓励独角兽等科技企业上市导致市场情绪发生变化,但是从估值上看次新股普遍还是偏高,因此我认为行情不可持续;瀚信资产基金经理杨晓虎也表示,次新股建议谨慎对待,估值和流动性上都有一定风险,不过科技创新是今年需要重视的一个方向,特别是半导体、云计算、大数据等,但是也要精选龙头,全面牛市行情概率不大。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关村加速剥离地产业务 拟出售哈尔滨商住项目“补血”医药

    下一篇

    这家公司昨日还冲击涨停,今日开盘就闪崩,小心,这几类股票最好别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