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3 08:38

    增持电子悄然“卖酒”2月私募调仓踪迹显现;独角兽热揭开CDR生态链盛宴序曲;养老目标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定出炉;清场“坏孩子”谁是强制退市高危公司;新财富“三连冠”董广阳跳槽华创中小券商导演分析师“求贤季”开镜;百亿级私募调研对象有变化,中小创这边春色独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增持电子悄然“卖酒”2月私募调仓踪迹显现

    行胜于言。市场风格切换呼声渐起之际,华润信托的数据揭示了私募基金2月份调仓换股踪迹。2月仓位增加较大的行业是电子,食品饮料行业首度被绩优私募减持。业内人士表示,偏低估值的成长股面临更大的投资机会,但不会是类似2015年成长股的“全面开花”,而是盈利和估值匹配更均衡的个股表现会更突出。

    上市公司扩张风险偏好大降 资产并购紧盯“经营活动现金流”

    依靠主业不能获得正现金流的资产正受到市场冷落。“营收几十亿、净利润好几个亿的一个标的,愣是黄掉了!”3月12日,拥有十余年并购经验的券商投行人士李建(化名)直言,上市公司的口味变了。如今并购不单要看营收、净利润指标,更要看营运现金流状况。逻辑是“上市公司或许可以给并购标的短期输血,但长期如此难以承受”。多位受访的业内人士亦坦言,上市公司宁要“输血机”不要“抽血机”,“看得懂、经营活动现金流好”成为挑选并购标的的“红线”。

    独角兽热揭开CDR生态链盛宴序曲

    在政策利好和舆论加持的背景下,被誉为独角兽回归A股最佳方式的CDR在资本市场“声望日隆”,带动独角兽概念指数备受市场追捧,昨日涨幅逾5%,领涨各概念板块。券商人士指出,独角兽热的背后,是资金围绕CDR提前布局相关生态链企业的缩影。A股信息科技企业相对美股的估值溢价是全行业中最高的,短期内市场热点和支持新经济的政策偏向可能会推高科技股的估值溢价。

    农业银行拟定增募资1000亿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农业银行3月12日晚公告称,拟向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53.620,-0.31,-0.57%)7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274.7253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含本数),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上海证券报

    电商巨头调整架构 新零售博弈棋至中盘

    继苏宁与京东之后,阿里旗下天猫日前也宣布调整组织架构,备战新零售。记者梳理发现,三巨头架构调整大同小异,一方面将相近的业务线合并,另一方面KPI考核将以垂直领域为突破口展开。这意味着电商平台之间的新零售博弈开始触及业务根本,并逐步进入改革的深水区。

    清场“坏孩子”谁是强制退市高危公司?

    沪深交易所日前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明晰了六种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对包括欺诈发行在内的各类重大违法情形零容忍,形成全面监管威慑,“有一家退一家”。

    加加食品有意48亿收购金枪鱼钓

    金枪鱼能否和酱油更配?两度谋求登陆资本市场均告败的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有意以48亿元的身价嫁入加加食品。

    经纬纺机将增持中融信托中植集团借机入局

    央企控股的经纬纺机今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中植集团所持中融信托约32.99%股权,经双方初步协商,经纬纺机拟向中植集团发行不超过3亿股,并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及其他方式向中植集团支付除股份支付外的现金对价。若此举成行,中植集团将成为经纬纺机第二大股东。

    证券时报

    养老目标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定出炉

    距离养老目标基金落地更进一步!昨日,基金业协会公布了《关于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

    私募业生存门槛显著提高 中小公司面临成长烦恼

    进入2018年,私募业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2万亿元。与此同时,私募行业内部分化加剧,伴随各方面综合成本提升,行业的生存门槛显著提高。此外,龙头私募对资源的虹吸效应,使得中小私募的发展越来越难。

    商业城拟收购四达软件 交易对手系广电独角兽

    作为一家主营业务长期不振的“壳”公司,商业城(600306)为寻求脱胎换骨的变化,在今年1月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于近期公布了重组标的,拟收购北京四达时代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交易对方为四达软件的控股股东四达时代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及其他股东。

    中粮整合旗下酒类资产 酒鬼酒变更间接控股股东

    3月12日晚间,酒鬼酒(000799)发布公告称,中粮集团成立中粮酒业投资公司作为旗下酒类业务的专业化运营平台,并将下属间接100%控股的天津中糖物流有限公司和天津中糖华丰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酒鬼酒控股股东中皇有限公司34.92%、15.08%股权划转至中粮酒业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新财富“三连冠”董广阳跳槽华创中小券商导演分析师“求贤季”开镜

    时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求贤季,券商卖方分析师群体的岗位变动也比平时更为频繁,其中不乏一些市场知名的新财富分析师加入跳槽一族。记者注意到,自春节假期以来,已有多位新财富分析师选择另谋高就,除了近期引人关注的前兴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袁煜明跨界区块链行业外,最近还有一些新财富分析师的岗位变动引发业内关注。其中,已实现新财富“三连冠”的前招商证券食品饮料团队首席董广阳正式宣布离开招商证券,加盟华创证券。近年来,中小券商“挖角”知名分析师的现象俨然已成为业内的一种趋势。

    百亿级私募调研对象有变化 中小创这边春色独好

    目前的政策利好进一步激活了A股市场上中小创的活力,也使得资金对市场标的的选择,自去年独好白马蓝筹以来,出现了明显的转变。记者注意到,2月私募机构对创业板的关注度大幅上升至36.84%,创出近半年以来的新高,而中小板关注度为46.32%,主板的关注度则滑落至16.84%,创出自2017年以来的新低。从私募调研情况来看,百亿级私募的调研出现也出现了变化,开始集中到中小创的科技股上。对此有私募表示,近期忙着调研新标的,为可能的市场风格切换做准备。

    不惧港汇走低 港股走出独立行情

    进入2018年后,港元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在上周五(3月9日)已经到达了历史性的7.8439比1。面对港汇的走低,一些较为悲观的论调甚嚣尘上。面对这些悲观情绪,香港金融管理局陈德霖则表示,“港汇转弱,何惧之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中国车市发展的AB面:每10辆车就有一辆需要召回

    下一篇

    工信部部长苗圩:传统燃油车退出市场有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