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要控制好房地产泡沫防范居民债务过快增长

    2018-03-08 15:30

    #两会零距离# 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债务的,请问杨委员,中国政府对债务、对经济增长的风险是怎么评估的?这方面有什么样的评价体系?杨伟民:债务分三部分,政府债务、居民债务、企业债务,现在确实存在总债务增长较快,但又是一个结构性问题。中央债务是比较稳定,应该关注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出台一些政策化解地方隐性债务的存量,居民债务也存在上涨较快势头,要通过控制好房地产泡沫防范居民债务过快增长,这需要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国有企业债务增长也较快,去年金融工作会议上把控制国企金融债务作为控制债务重中之重。债务和GDP相关,只要经济能保持平稳增长,债务增长低于经济增长水平,债务率会持续下降,得到有效控制。(人民日报)

    上一篇

    机器小强: 大牛股是这么走出来的!03月08日 14只创新高个股统计名单

    下一篇

    国开行发行5年期债券,规模80亿元,发行利率4.7017%,预期4.70%,投标倍数2.99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