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业遂:房地产税法草案正加快起草完善,争取早日提请初审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3-04 16:36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在回答记者有关“房地产税法进展”问题时表示,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房地产税草案,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

    张业遂指出,房地产税立法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

    此前,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人民日报》撰文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2015年8月5日,房地产税法第一次明确进入中国人大立法规划。但随后,有关房地产税立法一直没有实质性的消息。在去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的表述为“今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原因在于“这部法律涉及面比较广,也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所以围绕这个问题的讨论是比较多的。”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上一篇

    小米概念股普路通连续涨停:仅专注于为小米及其上下游提供管理咨询与执行服务

    下一篇

    全国工商联:建议提高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比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