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碧桂园:执行董事谢树太、独立非执行董事梅文珏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2 21:25

    碧桂园3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谢树太和梅文珏分别提出辞任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均自2018年3月2日起生效。

    每经编辑 董青枝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日晚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谢树太和梅文珏分别提出辞任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均自2018年3月2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谢树太由于个人健康原因提出辞任其于该公司担任的执行董事职务;梅文珏由于因其他工作承担提出辞任其于该公司担任的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

    关于上述高管离职,碧桂园表示,谢树太和梅文珏均已确认彼各自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不合,亦概无与彼各自辞任有关而须知会本公司证券持有人的其他事项。董事会借此机会衷心感谢两位在其服务任期内对公司作出的宝贵贡献。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碧桂园方面,相关人士称以公告为准。

    同时,碧桂园更新了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与2017年5月31日碧桂园公告的董事会名单相比,独立非执行董事和执行董事均减少了1人。

    现在的董事名单显示:执行董事、主席为杨国强,执行董事、副主席杨惠妍,执行董事、总裁莫斌,独立非执行董事分别是黎明、石礼谦、唐汇栋、黄洪燕和杨国安5人,执行董事分别是杨子莹、杨志成、宋军、梁国坤、苏柏垣5人,非执行董事为陈翀。

    公开资料显示,谢树太于2013年5月29日被委任为碧桂园执行董事,2017年起担任碧桂园副总裁。其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为中国合资格工程师,于1997年加入碧桂园,主要负责碧桂园若干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整体管理及监督,并负责酒店及物业管理公司的整体管理工作。

    梅文珏自2013年起任碧桂园独立董事。其毕业于中山大学,获英国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硕士学位;并毕业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管理系统办公室主任、安全委员会秘书、安全信息经理,以及天合联盟安全委员会南航副首席代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丁磊:部分领域企业创新发展仍需政府来“减负”

    下一篇

    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 王国庆妙评2017年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