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现超20亿元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7 21:14

    中国平安(601318)27日发生4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68.41元,累计成交数量3000万股,成交金额20.52亿元。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中国平安(601318)27日发生4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68.41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2%,累计成交数量3000万股,成交金额20.52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平安2017年股价成功实现了翻倍行情,年内累计涨幅高达103.55%(前复权)。国信证券认为,北上资金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去年以来,A股市场上二八分化甚至一九分化明显,蓝筹股、白马股受到投资者越来越多的认可,股价出现匹配公司经营业绩的强者恒强、两极分化现象,而不再是以往小盘股活跃容易爆发而大盘股沉闷股价长期不动的市场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1月29日发布公告称,集团旗下子公司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并于1月29日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此前,有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分拆旗下互联网、科技子公司上市的举动,有助于提升中国平安整体的估值水平。因为在目前中国平安的估值体系中,只包含了保险、银行和投资这三块,尚未体现互联网及科技业务。一旦这些互联网、科技子公司独立上市,市场给出高估值,也将相应提升集团的整体估值水平。

    (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通富微电现2亿元大宗交易 控股股东增持股份

    下一篇

    德国2月CPI环比初值 0.5%,预期 0.5%,前值 -0.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