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动向持续搅动A股 这个板块还能炒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2-26 08:33

    并非只有高科技才是风口,随着互联网巨头的不断涌入,零售领域依然是当前资本市场的风口所在。短期来看,新零售板块有可能再次因为腾讯的搅动,而成为一个热点。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作为港股“股王”,腾讯的一举一动,都能搅动整个市场的神经。

    一月份,腾讯入股海澜之家(600398),再次引发市场对零售、服装行业的关注,不少个股均出现上涨,而海澜之家也强势上行。一个月之后,又一家A股公司被腾讯看上,这家公司同样是零售领域的步步高。

    1月19日,步步高大涨8.88%之后宣布停牌。上周五,步步高发布公告称,将向腾讯、京东转让11%的股份,交易总对价约16.26亿元。完成交易后,腾讯、京东分别位居步步高第三、第五股东,但若以一致行动人看,两家联合持股将为步步高的第二大股东。

    此前腾讯已经投资永辉、家乐福、万达、海澜之家等,而京东也投资了永辉,并与沃尔玛关系密切。看得出来,并非只有高科技才是风口,随着互联网巨头的不断涌入,零售领域依然是当前资本市场的风口所在。所以,短期来看,新零售板块有可能再次因为腾讯的搅动,而成为一个热点。不过,在股价炒作的同时,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互联网巨头的涌入,给商业零售行业带来更具体的变化,跟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消费方式带来更加深刻的变化。这种对人们生活实实在在的改变,最终会体现在股价中的。

    前几年,当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电商迅猛发展的时候,曾经也给实体零售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不过,几年过去之后,人们虽然没有放下手机,离开淘宝、京东,但却又有很多人回到了百货商场,这种变化或许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出现。

    在我看来,现在,互联网巨头迅速布局商业零售领域,暂时还没有带来太明显的变化,但在支付方式、商品宣传、会员管理、优惠活动,甚至是付费停车等方方面面,都已经逐渐看到了移动互联对行业的影响。所以,对于商业零售未来的发展,我个人还是比较乐观的。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间公告:多家公司去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华仁药业控股股东拟增持

    下一篇

    摩拜上线新信用系统 信用差用户每30分钟收费10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