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连续反弹 普涨格局暂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6 00:4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于春节长假后大涨,部分得益于假日期间外盘上涨,部分得益于流动性改善。此外,节前大盘杀跌有些过度,因外盘涨时A股也没怎么跟。由上周四与周五走势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不过,我觉得今年多数个股表现可能不会太好,普涨局面极难持久。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相信“基金等不缺钱的主力”通常会去买权重股、大蓝筹。在我看来,至少在短期内,这些资金的话语权是比较大的。还有,大家知道,年中A股会正式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目前权重股、大蓝筹自然占据“天时”之利。

    再者说,非权重股虽然并非个个存在股权质押等潜在的资金链断裂问题,但占比肯定较权重股大,更何况某些小公司信披又不那么透明,单单这个因素已足以使一部分投资者倾向于去拿些权重、蓝筹股了。虽然权重股相对更令人安心,但投资者如果已持有深套的非权重股,我觉得还是应该仔细甄别,不能乱抛。

    接下来会慢慢过渡到年报密集期,投资者对业绩差的品种应多加小心,对一些市盈率极低且预计今年业绩有些增长的非权重股,一般可先等年报出来。再说了,此类个股送转机会应远大于权重股。

    注册制改革授权延期的消息应会对非权重股起到提振作用,但个人认为这样的提振难以持久。A股表现与流动性紧密相关,未来真正能提振非权重股的因素只能是资金方面的利好,其他因素难以起到决定性作用。

    虽然未来外盘仍可能调整,但过分深跌概率不大。美国总统特朗普大搞基建,这种环境“暂时”对美股是有利的。未来几周可能进入美联储加息模式,这个时段外盘通常容易产生一些波动,但既然所有人都知道这事,那么就算有些冲击,局面料也不会失控。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下一篇

    多只爆款基金下跌中加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