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化腾、李书福……这些“大佬”盯上的飞行汽车,却被马斯克怼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5 08:53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想象一下,在不远的将来,你掏出手机,轻轻一点,就可叫来一辆飞行汽车,带你飞往目的地。

     这种极具未来色彩的交通工具,被认为是缓解地面交通压力的“利器”,但最近却遭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怒怼。不管是用“猎鹰9号”将一辆Tesla送到近火星轨道,还是发射12000颗卫星,总喜欢在“天上”搞点动作的马斯克似乎不喜欢飞行汽车

    最近,马斯克公开表示,“飞行汽车就像被放大1000倍的无人机,充满噪音,着陆时巨大的气流甚至会将很多东西吹跑。”

    而被马斯克认为噪音大的飞行汽车,却受到包括马化腾、李书福等“大佬”的青睐。

    2017年11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收购Terrafugia公司,专注飞行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并计划将于2019年在美国量产首款飞行汽车,2023年量产首款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同年9月,腾讯以9000万美元领投了一家名为Lilium的飞行汽车公司B轮融资。

    在此前,奔驰汽车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也领投了一家德国飞行汽车公司Volocopter

    之所以不看好飞行汽车,外界普遍认为是因为马斯克正进行的另一个“狂野计划”——超级隧道

    据《华盛顿邮报》称,马斯克已获得了政府批准,可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之间挖掘一个地下隧道。目前,该工程已在华盛顿纽约大道一处停车场开始准备性挖掘,这个隧道能将纽约和华盛顿之间的旅行时间缩短到29分钟

    我建隧道并不是我对飞行工具有偏见。但想象一下,一群汽车从你头顶飞过,并不是什么令人激动的场景。你不会觉得很舒服很自然,反而你很可能会问他们是否安全。”马斯克表示。

     实际上,想要在现阶段实现飞行汽车,仍面临很多包括基础设施、安全、法规等方面的困难。吉利汽车在收购Terrafugia时就曾表示,将率先在美国进行试验,至于何时进入中国市场,还需等待时机,毕竟除了技术,在中国要使用飞行车,还需要航空方面的审批。

     有不少网友就担心,随着低空空域进一步开放,空中行驶也会越来越拥挤,不排除会出现新拥堵。

     @仙人纸鹿:目前的技术水平,想让汽车飞,很容易,想让它普及,不划算

     @W-Pwn:会飞的汽车?再也不用担心堵在五环了

    @璟年Mars:有点害怕漫天汽车到处飞的场景,更害怕的是有不靠谱的司机

    @南云剑:作为高技术设备,操纵门槛还是太高

    @信仰:飞起来的汽车是归空管还是归交警管理?驾照是机动车驾照还是飞行驾照?

    对于飞行汽车,看来大家的担心还是蛮多的。不过,空客公司日前表示,其已于2017年底测试了自动驾驶“飞行汽车”的原型车,该款飞行汽车可以免受城市交通拥堵之“苦”。此前,空客公司就已成立“城市空中交通”部门,专门开发诸如运送个人的空中汽车、类似直升机的车辆等空中交通工具。

    从现有技术看,飞行汽车不再是梦想,但要进入商用肯定还需要较长时间。这类原本停留于小说、让人脑洞大开的发明,将让人体验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乐趣。正如互联网的发明,彻底改变了人际交往一样,这是人们以前难以想象的。所以,好好享受这个时代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各交易平台比特币跌破9500美元

    下一篇

    金融精英分享春节回乡见闻,看到的跟我们还真不一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