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目前万科高管从资管计划里面分到的钱为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3 16:41

    每经编辑 刘小英

    每经记者 吴抒颖

    在2018年2月23日万科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回应了外界对于“王石、郁亮从资管计划中赚了十个亿”的质疑。谭华杰称万科所有的高管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在2011年之后从资管计划中获得的钱是零,一分钱都没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谭华杰介绍了资管计划的来由:这个资管计划起源于2014年,当时2013年万科的业绩创造了历史新高,但因为所有资金都去追逐互联网,因此2014年2月26日万科股价创了5年新低。公司能做什么?一是可以散布重大利好,但万科没有这么做;此外是大股东增持和管理层增持,但万科管理层穷得叮当响,没有钱可以增持。郁亮把上一年的全部收入买了100万股,但这不足以改变投资者的信心。

    谭华杰表示,万科的管理层真的没有钱做大手笔的增持,当时能拿出来的唯一的钱就是滚动了三年的经济利润奖金,后来他们能动用的本金大概14亿,参与了名为金鹏计划的资管计划,总共最后买了4.93亿万科的股票,这个力度就比较足够。

    他称,万科的投资者非常高兴,不高兴的是合伙人里面地位相对不那么高的同事,股票一旦买进去卖出来就难了。管理团队卖股票了对股市来说绝对不是利好。如果不把股票卖掉,它拿什么分钱?他们同时签了一个协议,由原来的3年再延长3年,延长到2017年。这个大概就是当时为什么买股票,怎么买股票。谭华杰称,万科当时所有的高管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在2011年之后都未从中获得一分钱。

    针对报道中称,过去7年万科管理层搞了事业合伙人制度,自己给自己发钱、买股票,王石过去7年赚了10个亿的质疑,谭华杰指出,万科的经济利润奖金不是管理层自己给自己发钱,是每年年经济利润乘以10%(不管正负)。经济利润是请第三方计算的,万科的管理层不但没有决定权,甚至没有建议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陌陌宣布收购探探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338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