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不驰于空想!快看成都开年这样抓全面落实

    成都日报锦观 2018-02-23 15:55

    引言

    深学细悟、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

    围绕抓好“全面落实年”,会议提出八点要求——

    ●一要坚持对表看齐。

    ●二要坚持学习提能。

    ●三要坚持规划引领。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

    ●五要坚持比学赶超。

    ●六要坚持分工负责。

    ●七要坚持以上率下。

    ●八要坚持奖优罚劣。

    2月22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细悟、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会议围绕抓好“全面落实年”提出八点要求。

    一要坚持对表看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工作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的时代机遇,紧密结合成都实际,保持政治定力、鲜明态度、担当境界,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发挥带头带动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更大力量。

    二要坚持学习提能。要审时度势、因势利导,提高从政治上分析和认识问题的能力,多做有利于民族复兴、民族发展的事;要有更强的战略思维、更高的站位格局,提高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分析把握问题的能力,在新一轮全球城市竞争中赢得主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从群众的感受和诉求分析把握问题的能力,着力解决好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

    三要坚持规划引领。去年以来,市委深入落实“一尊重五统筹”要求,高起点组织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全景描绘城市未来发展的空间脉络和蓝图愿景,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路径遵循。要增强运用科学规划指导建设发展的意识,以战略性研究指引区域发展方向,以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空间秩序,以修建性详细规划提升建设品质;要运用城市设计转化规划蓝图的意识,确保主体功能区和城乡社区的城市设计都与总体规划高度契合、协调一致;要增强运用法定图则调整利益关系的意识,坚持开门编规划、科学编规划,提升规划严肃性、权威性和约束性,有效引导市场行为、协调利益关系。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从“三步走”战略目标出发,补短板、扬优势,聚焦聚力“调结构、转方式、防风险”,推动城市升级和经济提升双转变,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功能区建设,形成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提升支撑、辐射、带动、示范作用;要树立城市大安全观,着力解决超大城市发展中潜在的风险和挑战。

    五要坚持比学赶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期许我们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新的号令,从新的起点再出发,聚焦反骄破满,向先进理念学习,向先进城市学习,向先进企业学习。要彻底打破“盆地意识”“西部思维”自我设限,以国际视野确定高点站位,以求实精神确定追赶目标;要躬身实践,用发展变化、经济质量、办事效率来检验“学”的成效;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吸收消化再创新;要强化一马当先的创新精神、能为善成的严实作风、真抓实干的担当勇气。

    六要坚持分工负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具体化为本地本部门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落实到班子、部门和责任人,让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共同责任。各级干部要树立责任心进取心,增强执行力创新力,推行项目化责任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格局。各级党委要担负全面领导责任,协调理顺工作关系,支持各方开展工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强大合力。

    七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给普通干部作表率,带头抓班子带队伍、抓落实见实效,带头改作风树形象、立标杆做表率,形成上下一体、戮力同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上级要给下级作表率,强化带头意识、标杆意识,自觉树立更高标准,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主要领导要给班子成员作表率,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带头”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形成同频共振、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

    八要坚持奖优罚劣。要奖励勤奋者、实干者、绩优者,惩戒问责懒、散、软的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全市鲜明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工作导向,建立奖勤罚懒、优胜劣汰的制度体系,营造有为有位、无为让位的从政环境,形成崇严尚实、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充分调动和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干事创业、真抓实干成为蓉城大地最强的时代声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成都警备区政委、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各区(市)县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中国检察机关对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王银成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

    万科回应“王石7年赚了10个亿”:管理层没有决定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