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联交易、收购终止、股权质押、未来发展...今天乐视网股东大会回答了这些焦点!

    中国证券网、证券时报网 2018-02-23 11:25

    乐视网于2月23日上午9:30在北京市房山区云泽山庄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按计划,当天股东大会审议6项议案,包括《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2017年8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聘任杨晴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和《关于提名王雷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是乐视网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在经历了年报巨亏百亿、市值跌去3/4的情况下,乐视网股东大会备受关注。不过,今天孙宏斌并未出席股东大会上,乐视网董秘赵凯解释称,孙宏斌是由于行程原因未到现场,并不是对乐视网失望。

    乐视网总经理刘淑青表示,孙宏斌一直以来对乐视网还是非常支持的,2017年由于关联应收账款未收回对于乐视网造成很大影响,对于乐视电视也造成影响,目前公司还是坚信乐视电视业务是支撑乐视网走下去的基础,希望股东继续支持乐视电视与乐视网。刘淑青表示,目前来说公司主要的问题确实是关联交易账款巨大,目前与关联方密切沟通,但是并没有实质进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刘淑青在股东交流环节中就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带来的影响时表示,收购的失败不会影响上市公司内容发展和大屏生态的发展方向。乐视网董秘赵凯补充道,目前不是收购乐视影业最合适的时间点,收购的终止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带来实质影响。

    有投资者提问,“目前贾跃亭的股权质押是否存在平仓风险,目前股价是否达到了平仓线?”董秘赵凯表示,目前与贾跃亭本人以及其在国内的代理人沟通十分畅通,目前尚未达到乐视网需要进行披露的阶段。如果出现需要披露的情况,乐视网会及时进行披露。

    关于“上市公司或融创后续有没有什么资源来支持公司发展?”的问题,刘淑青表示,目前还是急需解决资金问题,其他资源也不断地在匹配,公司已经做了相关公告。

    (综合中国证券网、证券时报网)

    上一篇

    1月份液化天然气(LNG)进口518万吨 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中国1月份进口同比增速修正为36.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