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积极看多A股喜迎开门红 券商研报“狗年首秀”哪家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2 19:26

    伴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市场对于狗年A股的开门红抱以极高的期待,2月22日市场如期给市场投资者发起了大红包,A股实现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券商狗年的首份券商研报的含金量如何?其看好的行业以及个股在狗年的首秀市场表现如何?而今日A股沪指高开高走实现开门红,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而据各大券商研报来看,机构积极看多市场,多家券商看好的大消费板块中的酒店餐饮行业取得开门红行情的头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何剑岭

    市场积极看多A股喜迎开门红

    在2月初,以道琼斯指数为代表的海外股市大幅调整,不仅使A股市场走势出现较大波动,也让A股投资者对海外股市的走势投以更多关注。在A股春节长假休市期间,全球主要股指普遍呈现反弹态势为A股市场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特别是以恒指为代表的亚太股市近期出色的表现更有望直接提振A股市场新年走势,加大了狗年A股开门红的可能性。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春节假期海外股市纷纷上涨,外盘对A股短期冲击渐去。对比历史,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着眼中期,将逐步进入春播时节;

    事实上各类机构也普遍对节后A股市场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其中广发证券研报中提出A股进场的右侧信号是美股真正企稳,三个指标在春节期间出现了积极的变化:首先是VIX指数已连续4个交易日稳定在正常水平;其次是美国通胀预期较为稳定,美股对通胀的敏感度下降;第三是美债收益率上行斜率略有缓和。美股对通胀及利率的适应性增强。我们判断美股大跌带来的A股幅度超预期的调整已基本结束,A股投资者可以积极入场;

    通常来看,春节后A股市场往往将迎来政策密集期、年报密集披露期等重要时间窗口,为节后A股整体的走势提供强劲的支撑;不过也有私募人士指出,今日市场虽然普涨,短线市场的反弹是综合因素造成的,但并不代表所有股票都能大涨,从A股的整体运行格局来看,市场依然呈现出结构化的行情,只有质地优良的品种才能有连续上涨的机会,垃圾股在未来市场的波动中还将继续走低,市场迎来开门红,但普涨格局不会维持太长时间,结构化行情将是主流。

    广东辰阳投资基金经理潘怡昌告诉记者,狗年A股短期风险释放,中长期保持向上趋势。春节假日期间港股美股从低位反弹,A股紧接海外市场高开。前期股市受制于美联储三月加息预期,权益类价格受压,涨速过快的风险得以释放。A股中长线机会关注年中外资MSCI指数的增量资金,预期进一步推升权重股。短线关注绩优股,节前波动过大错杀的业绩优是资金的重点。狗年风险点是国外股市估值增速大于利润增速,造成权益类资产估值偏高;同时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也会影响资产价格,要持续观察利息持续攀升对A股影响。

    券商研报狗年首秀哪家强?

    A股今日迎来狗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高开高走,收盘大涨逾2%,创近1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而对于券商狗年推出的首份研报的含金量如何?能否在狗年的开门红行情中夺得“头筹”,各大券商的研报首秀就值得市场关注。盘面上,食品、酿酒、餐饮酒店、航空运输、电影院线、海南旅游等节日概念股表现火爆,另外有色金属、软件、新能源汽车、雄安等也出现不同程度火爆。

    从券商研报首秀来看,安信证券认为,春节假期国内的宏观经济和政策属于真空期,行业焦点集中在消费升级领域。诸如春节档电影票房火爆,春节出境游再创新高等。其中假期电影市场超凡景气,居民文娱需求爆发。电影之外,旅游和零售市场也看点多多;此外中信证券也认为,情绪好转+消费支撑,使得狗年新春开年“红包”行情可期。短期而言,节后A股调整向上的概率较高。而中长期来看,A股仍旧处在超跌后的修复期。

    而节日题材是狗年首日的最大热门,2018年春节影市火爆,春节档实时累计票房已超过55亿元,远超预期,电影院线个股早盘集体大幅高开。此外春节黄金周,海南旅游火爆,21日琼州海峡滞留车辆过万,出岛机票过万刷爆朋友圈,受刺激,海南本地股、运输等相关个股也遭到了爆炒;而从行业板块指数表现来看也不负众望,酒店餐饮指数上涨5.61%,运输服务板块上涨4.6%;上述两个行业板块指数博得了今日市场行业板块涨幅榜前两名;

    此外看好周期板块的券商也不在少数,其中广发证券认为,仓位较轻的绝对收益投资者积极入场配置大周期,相对收益投资者继续配置大周期板块——看好高杠杆低估值大金融(银行/地产/券商/保险),还有基本金属(铜/锌/锡),具备利润释放潜力的上中游周期品(建材/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重卡等)。而从今日行业板块指数表现来看,稀缺资源上涨4.39%;有色上涨3.4%;建材上涨2.99%;保险上涨2.65%;银行上涨2.22%;煤炭化工上涨2.31%。

    此外中金公司也认为周期性板块是年初行情的重点,增长预期差的弥合是年初市场的主要焦点之一,对增长敏感的周期性板块可能依然是2018年前段市场的重点,包括地产及地产产业链、金融等依然是预期差较大的板块。方正证券指出,进攻的主线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制造业及消费升级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优选银行、地产、石油化工。华创证券认为:行业配置将沿两条主线展开:一是能源、农产品和大众消费等抗通胀品种,二是有望走出独特产业周期、抵御经济周期波动的新兴产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引“活水”力挺开门红 沪指创10年来春节后首日最佳表现

    下一篇

    连亏6年莎莎国际3月底全面退出台湾市场 未来集中发展其他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