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将召开 讨论审议新一轮城市总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2 16:36

    2月24日至3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召开,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每经编辑 吴林静    

    每经记者 吴林静

    2月24日至3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在成都召开,会期6天。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10项: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选举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讲话。

    十五届成都市政协由31个界别组成,与上届相同。共646名委员,其中,中共党员253名,占39.16 %,非中共党员393名,占60.84%;妇女179名,占27.71%;港澳代表人士33人,占5%;少数民族人士26名,占4.02%。党内外比例、妇女比例、港澳委员比例和少数民族比例均符合中央和四川省委政策规定。

    新一届成都市政协委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进一步增强,委员结构进一步优化,高素质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增加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基层一线的委员人选数量。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成都市政协十四届提案工作情况。十四届市政协共收到提案4694件,经审查立案4345件。

    立案提案中包括集体提案457件、委员个人提案3353件、联名提案535件。五年来共有214件被评为优秀提案。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领办提案91件,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提案53件。

    立案提案中,围绕发展转型升级,助推经济提质增效提出提案2233件;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协力释放社会活力等提出提案394件;聚智传承历史文脉,助力塑造城市精神等提出提案286件;关注人民群众需求,聚力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提案1128件;紧扣生态绿色发展,合力建设美丽家园等提出提案304件。委员们还围绕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基层协商、民族宗教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助推了相关工作。

    在规定时限内,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为助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生指数收跌1.48% 失守31000整数关口

    下一篇

    未来一段时间三亚机场出港机票一票难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