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狗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全线大涨,乐视网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22 11:45

    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新年开门红。市场呈现出普涨现象,回暖迹象明显。午盘乐视网涨停,成交金额近13亿元。截至发稿,沪指上涨2.17%,报收3268.73点;深成指上涨2.18%,报收10658.94点;创业板上涨1.88%,报收1677.77点。

    每经编辑 李语涵

    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早盘高开高走。

    其中,沪指涨2.17%,报3268.73点;深成指涨2.18%,报10658.94点;创业板涨1.88%,报1677.77点。

    截至发稿,上证50涨2.09%,沪深300涨2.16%。

    板块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数据,有色、民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受春节档再创历史新高的利好,文化传媒板块普涨,金逸影视涨停,光线传媒涨超7%,中国电影、幸福蓝海涨超6%。

    今日午后,乐视网午后拉升涨停,成交金额达12.92亿元。乐视网日前曾发布公告,公司将于2月23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也就意味着明日乐视网将召开复牌后的首次股东大会。

    在A股春节假期的一周里,美股港股都迎来可观幅度的上涨,美股更是创造5年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在外围市场利好刺激下,本周分析师普遍看好短时间A股的走势。

    华创王君判断无论从过去几轮急跌还是内外联动的经验,市场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都有限:节奏方面,主跌段过后往往会经历2周左右的震荡筑底期,而调整前的强势板块不论在反弹顺序还是反弹幅度上都更为占优。

    招商张夏判断市场会经历两个月左右的蜜月期:周期+金融的组合仍可能在接下来两月获得相对超额收益,但全年成长优于价值。

    海通荀玉根虽然认为短期市场恢复还需时间,但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春节假期海外股市纷纷上涨,尤其是美国CPI高于预期后美股不跌反涨,说明前期急跌已经Price in此利空,外盘对A股短期冲击渐去。对比历史,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源于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且估值不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第一财经

    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近2% 钴业股集体大涨

    下一篇

    特朗普首份总统经济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将更快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