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携带违禁品乘机案件频发 警方提醒勿存侥幸心理

    新华社 2018-02-19 17:12

    近日,首都机场警方发现多起携带禁运物品乘坐飞机案件。对此,警方提醒,返程高峰临近,为确保春运旅客安全,机场各部门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防违禁品被带上飞机威胁航空安全,同时加大对机场的巡逻管控;旅客出行时应严格遵守民航相关规定,切勿存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

    记者19日从首都机场警方了解到,近期警方发现多起携带禁运物品乘坐飞机案件,违法行为人多系存在侥幸心理。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各航站楼出港客流量明显增加,个别旅客明知禁运物品不能携带登机或必须托运,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将违禁品藏得足够隐蔽就可以带上飞机。

    2月8日,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安检人员在一名男性旅客的鞋内查获一把刀具;2月10日、11日,首都机场连续发生5起携带违禁品案件,有的旅客将打火机藏在腰带扣内,有的藏在包里的水杯内,试图带上飞机。

    据了解,这些违法行为人分别被依法进行行政处罚,都表示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警方提醒,返程高峰临近,为确保春运旅客安全,机场各部门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防违禁品被带上飞机威胁航空安全,同时加大对机场的巡逻管控;旅客出行时应严格遵守民航相关规定,切勿存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

    来源:新华社 记者:卢国强

    上一篇

    携带违禁品乘机案件频发 警方提醒勿存侥幸心理

    下一篇

    韩检方合并秘密资金专案组 或在3月传唤李明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