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朗失事客机型号为ATR-72,与台湾复兴空难客机同机型

    中新网 2018-02-18 17:14

    伊朗一载有超60人客机坠毁,客机型号为ATR-72。2015年2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一架班机坠河,机型也为ATR-72。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一架载有数十人的伊朗客机在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约620公里处的偏远山区坠毁,失事客机型号为ATR-72。

    ATR-72型飞机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制造的ATR-42支线客机的改进型,为双螺旋桨民航机,可载客50-74座。该型号客机于1988年进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目前运营于9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计交付754架。

    ATR-72机型主要客户是支线航空公司,凭其低运营成本和低排放量获得了短途运营商的青睐。但该客机的飞行安全纪录一般。此前有统计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0架曾经坠毁,坠毁率超1%。而空客、波音平均每160万次航班坠机1起。

    2015年2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班机坠河,机上58人多人罹难,失事客机机型即为ATR-72。

    有分析指出,由于多年的国际制裁,伊朗的商用客机机队已老化,近年来航空事故频繁发生。

    此前媒体对这架客机上的具体人数说法不一,有称机上载有超过50人,也有媒体称,机上载有66人。客机原定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伊朗南部的伊斯法罕省亚苏季市,但起飞过程中从雷达上消失,随后被确认在伊朗亚苏季市山区附近坠毁。

    上一篇

    80后的压岁钱VS10后的压岁钱:一张邮票和一只基金

    下一篇

    假期前三日广东景区吸金超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