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媒称中国赛鸽身价飙升:一只冠军鸽能卖300万元

    参考消息网 2018-02-18 13:52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一只名为“仟翼”的比利时雌鸽被卖出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9万元)的高价,据悉这是有记录以来金额最高的交易。赛鸽行业内部人士表示,“5年前,一只鸽子能卖出300元至400元人民币就是很高的价格了,”他补充说,“这是经济发展的结果。”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媒称,中国一个精英赛鸽爱好者群体推动赛鸽身价达到创纪录高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房地产大亨邢伟以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09万元)的高价购得一只比利时雌鸽,名为“仟翼”,据悉这是有记录以来金额最高的交易。接着,去年12月,在北京的一场拍卖会上,他以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只冠军鸽“极速女神”。

    “极速女神”原先所属鸽舍的主人陈仕义表示:“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他刚刚去过位于他在义乌的化妆品公司总部的一处鸽舍,那里饲养着数百只咕咕叫的鸽子。

    赛鸽行业内部人士表示,金额最高的那些交易都来自不过六位赛鸽爱好者。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经营一家俱乐部的张万斌表示:“5年前,一只鸽子能卖出300元至400元人民币就是很高的价格了。”今年冬季,在该俱乐部举行的拍卖会上,多只鸽子拍出了10倍于那个数字的价格。“这是经济发展的结果,”他补充称。

    与赛鸽身价飙升相对应的是,赛鸽比赛的奖金也更高了。由北京开创者国际赛鸽俱乐部举办的中国顶尖赛事500公里“铁鹰”鸽王系列赛拥有4.5亿元人民币的奖金池,开创者俱乐部对其年度拍卖会的销售金额收取30%的佣金作为会员费。该俱乐部董事长苏泉霖表示:“人们有钱,但没什么其他事可做,大多数(俱乐部成员)年轻时喜欢鸽子,现在他们有了时间和金钱,所以重拾爱好。”

    就连陈仕义也无法与顶级爱好者竞争,他说:“我不想与‘极速女神’分开,但我出不起那么高的价。”

    陈仕义的鸽子今年获得了铁鹰奖,时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以上。他说,他获得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和开拓者的拍卖收入,并坚称这份收入是合理的,因为他的鸽子血统优秀。

    他补充称:“我养的鸽子是欧洲全国冠军鸽子的后代。”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上一篇

    海南省已向国务院报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方案

    下一篇

    阳光城发行首单12亿物业费资产ABS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