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初一初二票房均达10亿级别 狗年春节档“旺”不可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8 10:19

    大年初一开的票房好彩头初二得到了延续。据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截至记者发稿,17日全国电影综合票房达9.94亿元,维持10亿元级别水准,初一初二两天累计票房超过23亿元,相比去年春节前两天的13亿票房整整多出10亿元。

    每经记者 彭水萍     每经编辑 李语涵    

    每经记者 彭水萍 

    “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电影票”,这句俏皮话本是网友间的戏言,没想到在今年的春节档却得到了印证。大年初一,中国电影市场创造了13亿元的新纪录,4部电影票房破亿,前所未有;初二,大众的观影热情依然旺盛,据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截至17日23:59,全国电影综合票房达9.94亿元,又是一天10亿元的级别。

    春节档票房各种破纪录

    据猫眼票房数据统计,2月16日,农历狗年大年初一,全国票房突破13亿元,超越去年大年初一的8.06亿元,同比增长超六成,再创中国影市单日票房纪录;观影人次同样达3190万,同比去年的2120万增长了50%。

    此外,单日突破13亿的票房还打破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此前纪录为北美市场2015年12月18日《星球大战7》上映期间创下的1.37亿美元(按当日汇率计算约为8.7亿人民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彭水萍摄

    大年初一开的票房好彩头初二得到了延续。据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截至记者发稿,17日全国电影综合票房达9.94亿元,维持10亿元级别水准,初一初二两天累计票房超过23亿元,相比去年春节前两天的13亿票房整整多出10亿元,增长超过七成。

    具体影片方面,《捉妖记2》在初一的首映日豪夺5.55亿元票房,创下国产影片首日票房新纪录,初二再拿下3.6亿元,前两天累计票房超过9亿元;初一,《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4部电影票房均过亿,初二除《西游记女儿国》降至一亿以下,其他3部票房仍在1亿以上,《红海行动》更是上演逆袭,一举超过首日的1.27亿元达到1.41亿元。

    看电影成过年消费新习俗

    今年的春节档,电影票房为啥会这么旺呢?“限补令”、院线下沉三四线城市......除了这些供给方面的因素,需求方面,春节期间大众的娱乐消费习惯的变化也起到不小的助推作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彭水萍摄

    记者近两日在家乡江西鹰潭的一家电影院发现,在购票或等候观影的人群中,带着小孩和老人,一大家人一起来看电影的情况随时看见,此外,年轻的朋友三五成群一起看电影的也不在少数。

    在电视上的娱乐内容逐步丧失统治级的吸引力、走亲戚不再是占据大部分中国人相当精力的社交活动之后,既具备大众娱乐能力又能让家人共同参与的春节档电影,成为部分中国人愿意接受和消费的过年新习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以色列出动坦克和战机打击加沙地带哈马斯目标

    下一篇

    中国5年减贫6853万人 创造减贫史上最好成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