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利时法院对脸书非法搜集信息进行处罚

    新华社 2018-02-17 15:44

    比利时布鲁塞尔一审法院16日判定,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在比利时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搜集和保存其上网信息的行为违反了比利时隐私法,要求脸书立即停止这一非法行为,否则将被处以巨额罚款。

    判决要求脸书立即停止跟踪比利时网民浏览网页的行为,并销毁此前以非法方式搜集和储存的数据,否则将对其处以每日25万欧元、累计总额可达1亿欧元的罚款。

    布鲁塞尔一审法院的判决支持了比利时隐私委员会的主张。2017年10月,该委员会曾将脸书公司及其在比利时的分公司告上法庭,称其侵犯了比利时网民的个人隐私。该委员会称,网民每次只要登录到脸书页面,脸书通过cookies等技术就可以读取到用户上网痕迹,包含账户名称和登录密码等内容。

    比利时一审法院还认定,脸书在其他网站上设置的“点赞”(Like)和“分享”(Share)链接图标也具有同样的功能。也就是说“即使你从未访问过脸书,脸书同样也能跟踪、了解你的上网行为,而且这一切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

    脸书欧洲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理查德·阿兰表示,脸书将对这一判决提起上诉,强调脸书使用cookies等技术完全符合行业规范。

    来源:新华社 记者:潘革平

    上一篇

    山东省去年筹集370亿元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

    下一篇

    俄客机坠毁71人遇难 俄专家:机长处置不理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