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筹划近两年 新大洲A收购恒阳牛业股权事项搁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4 17:46

    值得注意的是,该重组此前还一度因为进展缓慢而遭到投资者投诉。投资者称:“陈阳友接手公司股份后承诺恒阳牛业注入,但是两年过去了没有影踪。”2017年12月5日,新大洲A还针对于此发布了关于投资者投诉事项的相关说明。然而,两个月后,该重组即宣告终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记者 项义妹 每经编辑 任芷霓

    筹划几近两年,新大洲A(000571,SZ)拟收购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阳牛业)100%股权的重大重组事项宣告终止。

    2月13日晚间,新大洲A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初提出筹划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恒阳牛业100%股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在停牌期间未能完成相关工作,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新大洲董秘任春雨,对方向记者解释称,重组经历较长时间但尚不具备实施条件,且去年公司并购的乌拉圭两个标的,原来属于恒阳牛业,也就是说恒阳牛业牛肉经营的核心的资源已经并入到上市公司。

    曾遭投资者投诉

    根据新大洲A2016年1月披露,原第一大股东海南新元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所持上市公司10.99%股票按7.82元/股转让给陈阳友控制的恒阳牛业或其指定主体,转让价格为人民币7.00亿元。双方同意,在恒阳牛业或其指定主体收购标的股份完成的基础上,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恒阳牛业100%股权及其关联资产,恒阳牛业承诺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

    2月13日晚间,新大洲A在公告中称,公司自2016年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恒阳牛业整体股权,经历较长时间但尚不具备实施条件,在公司2017年完成收购恒阳牛业下属乌拉圭LirtixS.A.和RondatelS.A.两牛肉屠宰和加工工厂后,原方案的收购标的、收购方式、估值体系等基础条件均发生变化,公司决定终止前述筹划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该重组此前还一度因为进展缓慢而遭到投资者投诉。投资者称:“陈阳友接手公司股份后承诺恒阳牛业注入,但是两年过去了没有影踪。”2017年12月5日,新大洲A还针对于此发布了关于投资者投诉事项的相关说明。然而,两个月后,该重组即宣告终止。

    新大洲A还在公告中称,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牛肉食品领域,通过包括并购重组在内的方式,择机置入恒阳集团优质资产。

    2月14日,任春雨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终止重组后,公司向牛肉产业的转型发展的目标和决心是不变的,还会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推动公司牛肉产业的发展,有关收购处于阿根廷的两个肉牛屠宰及加工资产股权事项按照原安排继续推进实施,而有关恒阳牛业资产未来的进一步安排会根据情况来定。

    拟拍卖嘉谷实业100%股权

    新大洲A还宣布,拟通过拍卖方式出让海南嘉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谷实业)100%股权。 公告显示,嘉谷实业为新大洲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名下拥有在海口市桂林洋开发区的一处土地及房产,该土地及房产为公司原海南工厂主厂区,由于原产业转移至上海,厂区闲置用于出租,此外,嘉谷实业没有进行其他业务经营。

    新大洲A在公告中表示,出售嘉谷实业股权,有利于公司回收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扣除相关处置资产的费用后,将为公司实现部分股权转让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8月14日,新大洲A便宣布,拟以7000万元的价格向宁波儒亿转让所持有的嘉谷实业100%股权及一并处置债权人对嘉谷实业的到期债权。但由于交易为宁波儒亿通过向其股东募集资金收购,宁波儒亿在征询股东意见后,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但在实际募资时,部分股东担心投资风险,资金没有募足,且差额较大。因此,宁波儒亿提出解除股权转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M2的可测性、可控性及与实体经济的相关性都在下降

    下一篇

    央行:做好资管新规意见研究吸收工作 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修改完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