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做好健康发展文章——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传达学习贯彻山东省“两会”精神

    2018-02-13 14:55

    2018年2月6日,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根本要求和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等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勾画了山东全面求强的路线图。"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是山东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新一届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山东实际作出的战略安排。

    会议强调,2018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山东已建立重大项目库,储备了900个项目,并于近日设立规模为40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远期将形成总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的母基金群和不低于6000亿元的子基金群。恒丰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于山东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要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号召,立足于服务山东省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山东省加快建设我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这一机遇,扛起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责任,主动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在业务发展指向上,要把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转型作为各项业务发展的落脚点,聚焦重大战略,聚焦重点行业,聚焦重要企业,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提高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能力。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海洋产业、医养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的授信投放力度,有效引导信贷投放,优化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受理审批流程和信贷评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要积极加强银银合作,落实好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等山东省重点银行机构签署的同业战略合作协议。要大力加强银企合作,落实好与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黄金集团、山东高速集团等省管企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银政、银银、银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恒丰银行的改革发展稳定,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以党建为引领,做好恒丰银行健康发展文章。要强化思想政治保障,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发挥临时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作为全行治理的重要内容、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全行治理各个环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加快改革、推动发展,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决策体制。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全行党员干部员工要把牢政治方向,做好发展、党建、改革三张报表,守住稳定、风险、廉洁三条底线,抓紧内部管理,严格合规经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积极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同时,促进恒丰银行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好房子战略”成就碧桂园

    下一篇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收长上影 创业板指微涨收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