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掘金沪深股通:外资超亿元扫货6只个股,这只传媒股连续30日被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3 09:13

    统计数据显示,2月12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05亿元。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51只,其中6只个股获外资超亿元买入额,双汇发展连续两日深股通合计净买入4.7亿元;中南传媒连续30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外资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81只,招商银行近6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超9亿元,东方财富昨日净流出超1亿元。从行业分类来看,沪深两市共15只金融股遭减持,银行股依旧是外资减持的重点领域。

    每经编辑 郭鑫    

    2月12日,沪深股通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0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0.46亿元。沪股通近11个交易日以来,仅有1日资金净流入。

    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3.05亿元

    深股通资金净流入0.46亿元

    沪深股通增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2月12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51只。

    其中,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6只,恒瑞医药沪股通净买入超3亿元;五粮液近6个交易日外资净流入近10亿元;海康威视在连续6周获深股通累计32亿元净买入后,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再获外资增持逾2亿元;双汇发展连续两日登沪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深股通合计净买入4.7亿元;大族激光和海螺水泥均获外资净买入超1亿元。

    在上榜的个股中,中南传媒连续30个交易日获外资增持;拓普集团集团近7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外资持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接近5%;圣农发展连续7个交易日被增持。

    增持比例超过20%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横店东磁、世联行、博雅生物、长盈精密、泰禾集团和金禾实业。

    从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行业汇总来看,增持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等板块中。

    沪深股通减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2月12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81只。

    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5只。贵州茅台在上周遭外资减持13亿元后,昨日再遭减持2.7亿元;伊利股份在上周遭减持超过15亿元后,昨日也遭减持超2亿元;招商银行近6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超9亿元;家电龙头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美的集团近期多次遭外资减持;创业板龙头个股东方财富昨日净流出超1亿元。

    从行业分类来看,沪深两市共15只金融股遭减持,银行股依旧是外资减持的重点领域。

    减持比例超过20%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智慧农业、中国医药、荣盛发展、九州通、寒锐钴业和国星光电。

    从沪深股通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行业汇总来看,减持主要集中在银行、房地产等板块中。

    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券时报头版:让创业板的土壤肥沃起来滋养出伟大的新经济企业

    下一篇

    中国央行进行3930亿元MLF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