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家卫担任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2 19:32

    在各大影片还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摩拳擦掌,大展身手”之际,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也悄然拉开帷幕。2018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将于4月15日——2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其中著名导演王家卫将担任国际评委会主席。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记者 温梦华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桃花红。”

    在各大影片还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档“摩拳擦掌,大展身手”之际,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也悄然拉开帷幕。

    今天(2月12日)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2018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将于4月15日——22日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外电影明星和影业精英将围绕电影、电影人,共同探讨世界电影文化的繁荣发展。

    每经记者摄影

    王家卫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 并非首次担任电影节评委

    作为历年来备受关注的主体活动之一,本届“天坛奖”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其中著名导演王家卫将担任国际评委会主席。

    张国荣曾评价王家卫说:“王家卫是成功的,他看事的胸襟和他想表达的,实在与一般的导演不同。”从1988年自编自导的电影《旺角卡门》、1990年的《阿飞正传》到1994年的《东邪西毒》,再到1997年的《春光乍泄》、2013年的《一代宗师》,王家卫的每部影片不仅备受关注和好评,更是获得了国内外多项大奖。

    而此次也并非王家卫首次担任电影节评委主席。早在2006年,王家卫就曾担任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08年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2013年担任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此外,本届“天坛奖”面向世界各地征集2017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目前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的579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

    “北京展映”联合32家影院、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

    除了备受关注主竞赛单元“天坛奖”,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还包括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其他六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网络电影单元、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

    其中,“北京展映”活动则将于4月6日至22日在北京32家商业影院、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举行。此次北京展映将在全球范围内遴选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按照类别设置展映单元。

    而嘉年华活动,今年将继续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内举办,时间将从4月14日持续至5月1日,共设置29项体验及展示活动,让观众在娱乐中了解电影、感受电影。

    据悉,截止目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在线注册展商共计90家企业机构,其中标准展位注册79家,特装展位注册11家。嘉宾在线注册87家影业机构,共186人。买家在线注册57家,共134人报名参加。目前,项目创投在线征集225个,已确定8场特约活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南嘉捷:董事会审议通过变更公司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的议案

    下一篇

    2月12日周一《新闻联播》要闻七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