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林肯国产项目正式落户杭州:两款新车2020年投产 福特探险者也将同步导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8 18: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2月7日晚间,浙江省商务厅官网发布的一则消息,将林肯国产化最新进程公诸于众。

    这篇题为《今年我市首个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正式落户大江东》的消息显示,长安福特大型豪华SUV项目正式落户浙江省杭州市,投资金额达11亿美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未来,该项目主要生产林肯MKX、MPU和福特探险者三款全新SUV车型,其中林肯MPU、福特探险者两款车型将于2020年一季度投产,MKX车型预计同年四季度投产。

    2017年3月,林肯曾公布了在华的国产计划。彼时,林肯中国称,林肯在华将引入一款全新SUV车型,并与长安汽车展开合作,在长安的重庆基地进行生产,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对比上述浙江商务厅的消息来看,林肯的国产化进程似乎有了新调整。例如在国产车型方面,也由原来的一款车型增加到两款,国产化进程提速。

    对此,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林肯中国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求证,但截至发稿,对方始终未回应。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林肯车型外,上述消息还称,该生产基地将投产目前以进口方式销售的福特探险者车型。如该生产基地由长安福特投资,则意味着探险者车型将于2020年,通过长安福特生产的方式实现国产。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17年,长安福特累计销售82.67万辆,同比下滑14%,与百万辆销量目标再次失之交臂。面对目前在华发展的不利局面,福特方面也表示,将加强SUV板块投入。在此背景下,如探险者车型能引入长安福特进行国产,将在一定程度上补强其SUV产品阵营。

    数据显示,2017年,探险者以进口方式在华累计销量1.28万辆,是目前福特进口车中销量最好的车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基本公共服务领域中央与地方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

    下一篇

    财政部解读改革:科学界定央地权责 更好保障百姓民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