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永清环保1.78亿元收购云南大地丰源 加速布局全国危废处置产业

    中证网 2018-02-08 15:02

    通过收购大地丰源,永清环保成功打开西南地区的危废处置市场,进一步显示出其开拓全国危废市场的发展战略。

    实习记者 李永华

    2月7日晚间,永清环保(300187,SZ)公告称,拟以约1.78亿元获得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66%股权,在危废处置领域再下一城。

    此前不到一个月,永清环保出资10.75亿元收购江苏康博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该企业与大地丰源同样主营危废处置业务。

    大地丰源为云南省昆明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法定运营商,负责“昆明市危废中心”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及运营。“昆明市危废中心”是《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的31个综合性集中式危险废物处置项目之一,同时被列入《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及昆明市“创模”、“创卫”重点项目,是云南省内第一个较大规模并具有示范性的重要环保项目。

    2010年,大地丰源取得昆明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特许经营权,处置昆明及周边地区的危险废物,特许经营期为25年。

    大地丰源具有焚烧、物化、稳定化固化、安全填埋及综合回收处理设施,共拥有37大类危险废弃物处置资质。2017年1月~10月,大地丰源实现营收约4632万元,净利润约1021万元。

    通过收购大地丰源,永清环保成功打开西南地区的危废处置市场,进一步显示出其开拓全国危废市场的发展战略。

    上一篇

    银行、中字头集体大跌,创业板低开高走收中阳线

    下一篇

    *ST前锋2017年扭亏为盈 2018年将推进与北汽集团资产重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