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凤凰号更名大风号 凤凰新闻全力打造“风系”产品矩阵

    2018-02-08 11:51

    近日,凤凰新闻客户端宣布旗下的自媒体产品“凤凰号”更名为“大风号”。“大风号”这个名字取义于汉高祖刘邦得胜还乡,酒酣而作的《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其豪情壮志感染无数后人。凤凰新闻客户端取“大风”二字,是希冀能够与自媒体人,真正的“猛士”们共同乘风而起。

    “凤凰号”正式升级为“大风号”

    一直以来,凤凰新闻客户端及一点资讯“双轮驱动”抢占移动端流量入口,是凤凰网重要的发展战略。其中凤凰新闻客户端秉持差异化的发展理念,聚焦于新闻资讯用户中的高端人士,致力于为其“创造有品质的内容,提供有看点的信息”。在Analysys易观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综合资讯市场年度分析2018》中,特别强调了凤凰新闻客户端在用户粘性方面的优势。在2017年11月的网络媒体人均启动数统计中,凤凰新闻客户端人均启动4.77次,在移动资讯平台中列第一;人均使用时长37.07分钟,列第二。无论是启动次数还是使用时长,都展现出极强的粘性,体现了用户对凤凰新闻客户端内容的认可与喜爱。

    Analysys易观:凤凰新闻客户端用户粘性领先

    在取得了用户认可的同时,为了优质内容能够更适合移动端阅读和传播,积极适应技术的发展,凤凰新闻客户端对功能进行整合,倾力打造了旗下的“风系”产品矩阵。在大风号此番更名之前,“风系”产品矩阵中已有风视频和风直播两款明星产品,大风号的加入使矩阵涵盖了当下移动端新闻资讯最受用户欢迎的几种内容形式,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和更立体的资讯内容形式,也证明了凤凰新闻客户端在转型并打造移动端流量入口上的决心。

    凤凰新闻客户端“风系”产品矩阵

    “风系”产品矩阵中,风直播是凤凰新闻客户端推出的综合直播产品。针对直播热潮所带来的,高质量直播内容稀缺的情况,风直播定位于打造优质直播内容的聚合平台,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后,现已有全国超过200家媒体、机构入驻了风直播,开设了百余个直播栏目,使风直播成为资讯直播领域有影响力的品牌

    直播内容的栏目化是风直播最大的特色,有别于行业内常见的“想到什么做什么,能做一场算一场”的随机生产方式,通过设立直播栏目树立主动策划直播的意识,同时固定播出时间、提前宣传预热,使受众形成惯性。2017年风直播重点打造了《唐驳虎下山》、《亚芳时间》、《师父来了》、《课本没说的历史》、《文豪看看看》、《欧mazing》等精品直播栏目,受到广泛好评,各个栏目积累了相当数量的忠实用户,是凤凰新闻客户端在内容展现形式多元化上的成功尝试。

    风直播:专业高质量直播内容

    风视频是凤凰新闻客户端所推出的短视频产品,依托凤凰新闻客户端及凤凰网强大的内容资源及制作能力,风视频打造了具有凤凰特色的短视频内容,涵盖国际趣闻、社会民生、人物纪录片等多个类别;同时依托凤凰新闻客户端在军事、娱乐、财经、体育、文化等领域的积累,推出了许多垂直领域短视频。风视频在很多新闻热点事件的报道中充分发挥了短小精湛、反应迅速的优势,与凤凰新闻客户端的专业新闻相辅相成。在产品上,结合凤凰新闻客户端的短视频自媒体,有效丰富了内容的展现形式,形成了完整的平台型短视频的内容聚合,成为凤凰新闻客户端重要的组成部分。

    而此次新加入“风系”产品矩阵的大风号是凤凰新闻客户端最早成立的自媒体产品。16年7月,大风号的前身凤凰号上线,当时入驻的自媒体还不足一万;17年1月,凤凰新闻客户端与一点资讯内容打通,平台技术和功能不断完善,经过一年多的积累,大风号已经拥有了几十万“猛士”。

    借此更名的机会,大风号也将对自媒体系统进行全面升级,重新设计UI界面,调整页面布局,对作者发文体验进行重点优化,提升浏览器兼容性及系统稳定性,同时更多辅助写作的功能也将一同上线,致力为作者打造一个更便捷的内容创作平台。之后,大风号会进一步整合MCN作者管理平台、流量分成系统、大风号指数分析系统,继续细化数据统计管理功能;将配合凤凰新闻客户端的社交化发展,引入粉丝必见、粉丝PUSH等相关功能,敬请期待。

    2017年底凤凰新闻客户端宣布启动“大风计划”,将投入10亿资源用于大风号自媒体发展,“风系”产品矩阵也是凤凰新闻客户端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未来大风号也将继续秉承“有温度、真性情、敢担当、有风骨”的凤凰气质追求原创和高质量内容,与自媒体“猛士”一起乘风破浪,全新起航。

    上一篇

    中国1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 11.1%,预期 10.8%,前值 10.9%。

    下一篇

    杭州楼市淡季不淡 3500套新房源春节前急入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