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启新时代元年,一汽-大众奥迪以强者实力再启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8 00:46

    以时代终结时代,以时代开启时代。

    2018年是一汽-大众奥迪进入中国的第30个年头。在这30年里,奥迪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行业引领者的姿态在中国市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如今,奥迪将再次踏上新征程,以全新的品牌战略开启属于它的新时代元年。

    众所周知,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奥迪经历了一次不小的挑战,但这对奥迪而言,恰恰成为了其战略性调整的最佳时机,能够让一汽-大众奥迪整装再出发。

    数据显示,2017年,奥迪在华累计销量为59.5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连续第30次夺得中国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

    “2018年是一个新时代的元年,是智能汽车、新能源、共享汽车爆发的元年,也将是一汽-大众新时代的元年。”一汽-大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一汽-大众将从四个方面发力:以产业融合为方向的制造升级,以绿色经济为导向的产业链构建,以全球化为核心的研发提升,以创新驱动新业务的拓展。“一汽-大众有信心应对挑战。”刘亦功如是说。

    五项承诺打造“高端数字移动出行服务商”

    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高档车品牌,奥迪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30年的发展,开创了一条让其他品牌纷纷效仿的成功路径,率先实现国产;率先“加长”;率先实现中国高档车市场百万量级的跨越,赢得超过450万用户的信赖。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还实现了从研发、供应、生产、质保到营销全价值链的本土化,培养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带领多家供应商走向了国际市场,开启了“全价值链本土化”时代。

    随着《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智能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而中国也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市场之一,国家政策的扶持及基础设施的完善为新能源市场的爆发提供了机遇期,新老玩家的持续投入让新能源汽车进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元年。

    “在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最大化地为用户创造价值,绝不仅仅是在传统需求的维度上做加法,而是打破惯性、颠覆常规,去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用户最想要的不是未来,而是把未来带到现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表示。

    为此,荆青春代表一汽-大众奥迪向外界作出五个承诺。

    一、总是提供用户“想要”的产品;二、以简驭繁,以前瞻技术简化用户的生活;三、打造“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生态圈;四、构建全触点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五、提供更深入的情感体验场景。

    不可否认,长期以来,中国都是奥迪战略发展最为理想的选择,而未来,中国将成为奥迪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最重要市场。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曾公开表示:“奥迪将从数字化、可持续、城市化等方向,塑造未来的交通出行。”

    据了解,去年9月,国内首个由汽车品牌主导、针对中国高端用车市场需求量身打造的移动出行服务产品“Audi on demand+移动出行”正式上线,填补了高端移动出行服务的空白。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将于今年开展面向个人或企业的长租,以及机场无人值守的自助租赁服务。根据规划,2019年,还将推出带司机的出行服务;2020年,推出P2P的针对私人车辆闲置时的租赁。

    此外,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发布7款新能源产品,其中就包括了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的奥迪首款国产高档电动SUV——C-BEV,并实现新能源全网络授权。

    “在奥迪看来,驱动方式的改变并不意味着牺牲驾驶乐趣。我们的目标将持续性、运动性和日常实用性完美结合,并且在各种性能和品质上毫不妥协。e-tron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基于同样的理念,我们还将提供其他替代性驱动系统如h-tron,和g-tron。”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表示。

    2018奥迪产品和品牌迎来“双大年”

    事实上,奥迪在华布局数字移动出行领域的同时,仍将继续扩大传统能源产品线,以此覆盖高档品牌最重要的各大细分市场,因此,2018年奥迪将重磅推出16款新车。

    其中,将于4月份上市的全新奥迪A8L,集大量AI人工智能科技于一身,是首款实现第三阶段自动驾驶技术(L3)的量产车型,将有助于推高奥迪在顶级高档车领域的领导地位。

    据了解,新车中还包括全新换代的高档B级SUV标杆——全新奥迪Q5L;定义全新细分市场的高档A0级SUV——奥迪Q2L;奥迪RS 3 Sportback;奥迪RS 4Avant;奥迪RS 5 Coupé以及在中国全球首发的奥迪Q8等车型。

    新时代元年,一汽-大众奥迪将不负众望,再次实现自我革新。任思明则描述了奥迪所致力提供的美好未来:“我们正在用创新科技为用户打造更为便捷的未来生活。对于奥迪来说,突破不仅意味着做一个先锋,更意味着为用户提供更多超乎预期的未来出行体验和个人自由。”

    为此,一汽-大众奥迪还将为用户创造更多近距离体验奥迪、感受奥迪的机会和场景。而在Audi Sport嘉年华、奥迪Q家族新境之旅的基础上,全新打造的奥迪allroad体验平台,也将为用户带来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品牌体验。

    此外,以用户为核心的客户聆听系统,保障了一汽-大众奥迪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能够直击用户痛点,满足用户的情感诉求,提供更为贴心的管家式服务。未来,还将完成奥迪生活馆的建设,以全新的零售模式,展现奥迪标志性的高端专属氛围,全面提升用户感受。

    在30年发展历程中,每当行业面临“路在何方”的问题时,一汽-大众奥迪都能够拨开迷雾,辨明方向。新时代已经到来,新的篇章已经展开。一汽-大众奥迪将无惧挑战、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领航者的姿态持续引领新的时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牛星停产两年后开沃接盘 技术专利仍属长安?

    下一篇

    欧菲科技:金立欠6.26亿 短期无还款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