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等10只股票将纳入恒生国企指数 这一类基金或将迎重大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22:13

    去年以来,龙头白马股的优异表现让一直倡议买蓝筹股的证券业“网红”李大霄春风得意,而他多次提到依次看好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刚最新发现,恒生国企指数即将迎来一重大利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去年以来,龙头白马股的优异表现让一直倡议买蓝筹股的证券业“网红”李大霄春风得意,而他多次提到依次看好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

    这个恒生国企指数是何方神圣?为何让大宵如此看好?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刚最新发现,恒生国企指数即将迎来一重大利好。

    十大强援加入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港股老司机都叫它:恒生国企指数或者国企指数)是在首家内地国企以H股形式在港交所上市后一年推出的指数,以追踪以H股形式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的表现。

    不过,在2017年8月17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了优化恒生国企指数方案,除40只H股成份股之外,共有10只红筹股及民营企业(H股、红筹股、民营企业都是以内地业务为主的港股)将于此次指数检讨被选进加入恒生国企指数,在今年3月5日开始纳入,并在一年内分5个阶段完全纳入,在完全纳入后,该十只股票的比重上限将达到10%。

    这十只即将调入恒生国企指数的股票,大多都是过去一段时间耳熟能详的牛股:如港股“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医药大牛股石药集团(01093,HK)、服装牛股申洲国际(02313,HK)等等。

    (上图来自恒生指数公司)

    牛妹也注意到,这十只股票在过去一年大多也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翻倍的有两只。

    (2月7日收盘后数据)

    对于恒生国企指数获得此十只强援纳入,可以说是取得了双赢。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内外资金都提高了对港股的关注度,而在进入港股时,往往会参考指数成份股来进行配置,这个新改革,对于恒生国企指数以及新纳入的个股来说,都是正面利好。

    事实上,牛妹从市场了解到,一个指数在纳入新标的后,一些追踪指数的基金都会配置那些新纳入的股票,以减少跟踪误差。

    国企指数基金面对大跌仍获利不少

    港股在去年自然是独领风骚,但是即便在目前沪港通、深港通都已经开通了之后,对我们小散来说直接投资港股仍有一定的投资门槛(开通沪港通、深港通需要50万元资金)。

    还好,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以港股为投资标的的基金,这些基金在过去一年都有较好的表现,而就算遭遇了这几天港股市场的下跌,紧跟恒生国企指数的指数基金在年初至今仍有不少盈利,好于多数其他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最新的国企指数成份股调整情况,大多数国企指数成份股均是H股)

    (上图为部分H股基金或国企指数基金表现,来自Wind金融终端)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各方对港股仍然长线看好,并有知名分析师指出,港股回调便是好的低吸机会。一些港股基金经理也对牛妹说,现在是购买一些前期价格较高的好股票的时间窗口。显然,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里的股票无论从知名度还是从业绩上看都是市场中较好的优质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启动核能供暖示范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篇

    基金公司下调*ST华泽估值分歧明显 最大相差逾10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