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金叶停牌2月后披露重组标的 拟持续加码教育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12:36

    根据陕西金叶的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陕西金叶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第三方购买资产,具体为向臧彦平及其他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唐中科100%股权。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任芷霓

    停牌两个月后,陕西金叶(000812,SZ)首次披露了其重大资产重组标的。

    2月6日晚,陕西金叶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北京华唐中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唐中科)100%股权。据悉,华唐中科属于教育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主营业务为向职业院校提供专业建设系统解决方案和向职业院校及企业客户提供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而陕西金叶的主营业务之一也是教育产业。

    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陕西金叶询问重组有关具体情况,其证券代表赵宝顺称,现在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需要等具体方案公布后再做回应。

    标的为教育相关行业

    2017年12月7日,陕西金叶停牌。半个月后,陕西金叶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筹划涉及购买资产事项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直到两个月后,今年2月6日,陕西金叶发布公告申请继续停牌,其重组的标的才浮出水面。

    根据公告,陕西金叶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确定为华唐中科100%的股权。标的资产的控股股东为自然人臧彦平,实际控制人为曹明元、臧彦平(夫妇)。

    公告称,华唐中科属教育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主营业务为向职业院校提供专业建设系统解决方案和向职业院校及企业客户提供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华唐中科注册资本为5100万元。其出资人为臧彦平等6名自然人股东和3家公司。

    华唐中科官网显示,华唐中科创立于2008年,下辖1个研发中心、2个技术研究实验室、16个办事处和200多个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基地,同时在全国联合运营20多个大数据及服务外包产业基地。华唐中科业务横跨教育、IT、服务外包三大板块,是国内在大数据服务外包领域有影响力的产、学、研、创一体化产业科技集团。

    而根据陕西金叶的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式初步确定为:陕西金叶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第三方购买资产,具体为向臧彦平及其他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唐中科100%股权。

    不过,截至目前,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告称,截至2月6日,陕西金叶已与部分交易对方签订了意向性协议,重组正式协议尚未签署。

    旗下教育资产实现全资控股

    陕西金叶2016年年报显示,陕西金叶多年来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已经从单一印刷产业发展成为集烟草配套产业、教育产业、房地产开发、贸易等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

    其中,陕西金叶的教育产业运营主体为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以下简称明德学院),在校生规模九千余人,教育教学质量及品牌影响在陕西位列同类院校前列。

    但就在两个月前,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刚刚退出了明德学院的股权。

    2017年12月5日,陕西金叶发布明德学院股权结构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根据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及教育主管部门有关独立学院转设的政策规定和要求,同时,基于陕西金叶强化教育在公司产业战略布局中的地位,经陕西金叶与西工大协商一致,2017年12月1日,西工大全资子公司西安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代表西工大和陕西金叶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股权清算协议书》(以下简称股权清算协议)。

    此次股权清算变更实施前,西工大持有明德学院43%股权,陕西金叶持有明德学院57%股权。股权清算变更实施后,明德学院将成为陕西金叶100%全资子公司,西工大不再持有明德学院股权。

    不过,陕西金叶在公告中称,此次股权变更仅因政策要求清算西北工业大学持有的明德学院股权,“西北工业大学”冠名权的使用,教育资源及教学服务将以合作协议的形式保持稳定,不会对明德学院的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产生实质影响。

    而这次陕西金叶收购的华唐中科,同样属于教育产业。华唐中科官网称,公司十余年服务400余所全国院校,为其提供教学、培训、管理与咨询服务,并帮助几十所院校成功转型,发展出多个特色专业。

    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陕西金叶询问重组有关具体情况,其证券代表赵宝顺称,现在不方便透露相关情况,需要等具体方案公布后再做回应。

    上一篇

    贝因美业绩变脸等事项未充分说明 遭深交所进一步追问

    下一篇

    恒生电子:鲸腾网络正式成立 致力于AI基础服务及区块链联盟运营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