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再见,乐视! 阿斯顿·马丁正与多家国内车企洽谈建立合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09:4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英国豪华汽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最近在华的“大动作”连连。

     据彭博社报道,阿斯顿·马丁总裁兼CEO安迪·帕尔默表示,该公司为进入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

    “这是上周在陪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时,安迪·帕尔默接受媒体采访所透露的消息。”一位阿斯顿·马丁内部人士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澄清,安迪·帕尔默仅表示阿斯顿·马丁计划在华寻求合资建厂的合作伙伴,并未明确是关于电动车的合作。 

    与乐视汽车的合作已“名存实亡”

    事实上,阿斯顿·马丁此前在中国市场有合作伙伴。2016年2月17日,阿斯顿·马丁与乐视汽车曾就成立电动汽车合作合资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按照规划,阿斯顿·马丁负责提供整车技术,而乐视汽车则将提供动力总成和车联网技术。

    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乐视汽车创始人贾跃亭已远赴美国,而此前出席签约仪式的原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已在2017年3月离开乐视。

    与乐视汽车的合作是很久之前的事,现在应该已没什么实际合作了。”上述阿斯顿·马丁内部人士告诉NBD汽车,与乐视汽车不同,此次阿斯顿·马丁寻求的新合作伙伴并未限定是新能源汽车企业,阿斯顿·马丁目前也是就在华生产问题与意向企业在谈,所以新合作伙伴并不是乐视汽车的“备胎”。

    但该内部人士拒绝向NBD汽车透露目前阿斯顿·马丁正在与哪些中国车企接触,只是宣称当前接触的中国车企不止一家

    将在华启动多项投资

    虽然上述阿斯顿·马丁内部人士称“此次寻求的新合作伙伴并未限定是新能源汽车企业”,但在我国对传统车燃油排放政策趋严的背景下,电动化已成为阿斯顿·马丁在华发展绕不过去的坎儿。

    通过对传统发动机的升级,2017年,阿斯顿·马丁企业平均燃油消耗值相比上一年下降超10%;到2019年,阿斯顿·马丁也会在中国推出第一款电动车——RapidE,以应对市场需求。”上述阿斯顿·马丁内部人士对NBD汽车说。

    据了解,在访华期间,安迪·帕尔默宣布了阿斯顿·马丁包括对华贸易、投资计划等在内的多项重要决策,涉及金额6.2亿英镑(约合54.4亿元人民币)。

    这些决策包括未来,阿斯顿·马丁将在中国市场实施总额达2000万英镑的经销商投资和发展项目,并在北京开设全新的概念展厅;到2018年底,阿斯顿·马丁将在中国新设10家经销商,届时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网络将覆盖20座城市。

    此外,阿斯顿·马丁还将与同济大学,以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下属的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未来,阿斯顿·马丁将在同济大学建立设计实验室(Aston Martin Design Lab),与设计创意学院的师生共同进行汽车设计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并与国机汽车围绕电动汽车的技术发展进行一系列深度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春节宠物寄养市场火爆 宠物店员工七天赚一个月工资

    下一篇

    广州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减半 7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