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精伦电子三连跌 2017年预亏5400万-66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7 11:34

    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精伦电子董秘张万宏,其表示,经与在公司任职或创始人等公司能够联系到的股东联系,近期并没有发生减持等相关事项。张万宏认为,此次股价下跌可能有多方面原因,包括公司业绩不太好以及近期整体市场行情影响等。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继此前连续两天跌停之后,精伦电子(600355,SH)2月6日开盘再度跌停,盘中股价创下2017年以来新低。虽然至尾盘打开跌停,仍收跌5%。

    为何公司近期连续大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精伦电子近年来业绩不佳,且频传借壳声音;但公司也曾频频被资本相中,分别于2014年4月和2017年12月两度被资本举牌。

    对于公司股价波动,2月5日晚间,精伦电子公告称,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董秘:下跌有业绩和整体行情的因素

    精伦电子主营智能控制类产品、商用终端类产品和智能互联类产品的开发、销售和运营。经过连续三天下跌,公司股价累计下跌14.43%;至2月6日收盘公司市值为31.79亿元。

    为何会出现连续大跌?2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精伦电子董秘张万宏,其表示,经与在公司任职或创始人等公司能够联系到的股东联系,近期并没有发生减持等相关事项。张万宏认为,此次股价下跌可能有多方面原因,包括公司业绩不太好以及近期整体市场行情影响等。

    记者注意到,1月26日晚间,精伦电子曾公告称,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00万元~-54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7200万元~-6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名熟悉公司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精伦电子流通股东中也有信托资金计划的相关持股。该名人士进而分析称,当前监管压力下,随着股价下跌,不排除信托持股出现清盘,而这也可能导致精伦电子股价的下跌。

    另据2月5日晚间精伦电子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常。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公司管理层函证,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等。

    扣非净利连续为负

    2017年的预亏对于精伦电子来说并非首次。历史公告显示,2011年~2016年,除了2014年归属于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为108.76万元,其余年份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而2017年前三季度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18.25万元,归属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为-1398.46万元

    对于业绩连续亏损,此次2017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中,精伦电子称,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部分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新产品(泛在教育)研发费用投入增加3000多万元;部分产品退出市场,报告期内计提了存货减值损失1700万元左右;此外,个别客户破产或出现重大经营风险,报告期新增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金额1300万元左右。

    连续大跌情况下,精伦电子将如何应对,以及控股股东方面是否有增持等应对计划?张万宏表示,上市公司目前重点是做好经营,至于增持事宜,目前没有相关规划可以披露。

    记者注意到,精伦电子实际控制人张学阳近期曾受到监管部门处罚。据证监会2017年11月初披露,张学阳累计减持精伦电子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及时向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根据规定,湖北证监局决定对张学阳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限制期内的减持行为给予警告;对其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对其限制期内的减持行为处以300万元罚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1个跌停后终于放量!500万手封单压顶的乐视网能抄底吗?

    下一篇

    荣盛发展:十年来持续现金分红逾4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