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惨淡之下尾盘突现两大异动!此点位或有强支撑?明日留意这只保险白马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6 19:50

    今日大盘明显放量收中阴线失守半年线,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264.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长,已是连续24个交易日净流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今日沪指直接大幅低开失守5、20日均线,一路震荡下跌,收出带上影的中阴线失守5、20、30、60日均线及半年线,表现极为弱势。盘面上,仅黄金板块保持红盘,其余板块和个股均现大跌。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创5个月新高;MACD指标加速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从成交量来看,临近尾盘出现明显放大,并且罕见地创出5个月新高,同时尾盘多只行业龙头白马股出现明显主力资金介入。结合大盘下探半年线重要支撑位来看,场内资金或有在此点位介入抄底的可能。短线或在半年线附近震荡企稳。

    受大盘普跌影响,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一般:晨鸣纸业(000488)全天弱势下挫,收跌逾4%;成交量小幅缩减。

    主力资金巨额净流出 资金尾盘潜入行业龙头白马股

    今日大盘明显放量收中阴线失守半年线,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巨额净流出,净流出额264.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长,已是连续24个交易日净流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为11只,其中,上汽集团、伊利股份、美的集团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49只,其中,京东方A、鲁西化工、中国平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集中于:行业龙头白马股。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中国太保(601601)

    ●看点: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预期中国太保(02601.HK)去年全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可达40%,财产险综合成本率下跌40个点子,纯利按年增长32%,高于市场预估纯利增长28%;另料每股分派则按年升38%,高于市场预估分派增18%。

    该行重申太保为首选之一,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新业务增长强劲及财产险盈利能力转强,上调了盈利预测,目标价由52港元升至54港元。该行指出,去年下半年太保寿险表现强劲,尤其是随着134号文于去年第四季生效,公司受惠产品组合转变及产品升级,预期可带动全年新业务增长达40%,是内地四大寿险商中增长最强。

    ●点评:

    该股自去年11月底创出上市以来历史高点之后震荡回调,今年1月底震荡回升。今日股价在60日均线附近横盘震荡,连续2个交易日保持在60日均线之上,日K线6连阳。成交量小幅放大,创近1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明显下挫,连续失守5、20、30、60日均线和半年线,整体非常弱势;技术指标加速下行;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

    ▲中国太保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春节期间银行理财产品怎么买?这几点get到了,不吃亏!

    下一篇

    江西继续加强楼市调控 南昌、赣州、九江严格执行现有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