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书福:中国汽车品牌要少打价格战,多打技术战和品牌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5 19:4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中国汽车品牌不要打价格战,要多打技术战、品牌战和服务战。”25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峰会上如是表示。

    据李书福介绍,近年来,中国汽车制造业虽取得长足发展,但主导整个市场的仍是合资品牌,占比达60%,且主要占据中高端市场,而自主品牌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所以后者要实现品牌向上任重道远。

    在李书福看来,自主汽车品牌只有进入中高端市场并不断占领更多份额,才是支撑中国汽车制造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75月,自主品牌阵营中长安汽车率先打响自主品牌官降第一枪,对旗下CS35CS75、新逸动等产品给予4000~18000元的降价优惠。随后,江淮、长城、上汽、奇瑞、吉利、广汽、华晨中华等自主品牌积极应战,对旗下车型给予数量不等的现金优惠。

    不过,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逐渐成熟,近年来,自主品牌高端化发展趋势已成必然。自2016年以来,一些自主品牌再次征战高端市场。如长城汽车率先推出H8H9,此后,广汽传祺GS8、长安CS95、吉利博越等车型也陆续上市。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我国汽车市场正处于消费结构调整阶段,中高端车型将迎来快速增长。

    而在集体进军高端市场背后,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也在逐渐崛起。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销量达2887.9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84.7万辆,同比增长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9%,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自主品牌近年来进步明显,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领先的自主品牌车企将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汽车需求增长。

    但对于自主品牌进军高端车市场,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峰会现场表示,中国汽车品牌核心技术还不强,品牌溢价能力还不高,唯有效率才是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对自主品牌来说,冲击高端依然面临不小的挑战。这需要准确的战略体系支撑以及企业内部强有力的执行力,还需要在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打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铁汉生态:董事长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承诺兜底

    下一篇

    巴士在线:公司股票复牌,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