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金控董事长钱巨炎涉嫌违纪违法 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5 19: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2月5日),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称,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巨炎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浙江金控,其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此事暂不知情。

    根据已公布的简历显示,钱巨炎,浙江诸暨人,1963年5月出生,16岁考入江西财经学院财政专业学习。毕业后即进入浙江省财政厅工作,在浙江省财政厅工作34年,从农财处干部一直做到了浙江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地方税务局局长。2008年2月~2017年3月,钱巨炎在浙江省财政厅主政达9年时间。

    2017年3月,钱巨炎被任命为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截止今日,尚未满一年时间。据浙江金控官网介绍,浙江金控前身为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成立于1988年。2012年挂牌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亿,是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现已有全资、控股或参股企业共20余家,包括多家上市公司,涵盖银行、证券、期货、信托、基金、保险、金融租赁等7大类主要金融业务。2016年末,公司合并资产总额1345亿元,净资产676亿元,净利润42亿元。

    此外,据浙江金控官网披露,2017年12月29日,钱巨炎还曾主持召开浙江金控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了《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强调公司领导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形成“经常抓、抓平常”的工作态势,把反腐倡廉贯穿于公司各项工作当中。然而时隔不到两个月,钱巨炎就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超100亿!

    下一篇

    沪股通十大成交股全被净卖出 上周五已现端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