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创新及价值服务 携程冲顶全球OTA巅峰

    2018-02-03 19:34

    2月3日,携程集团年会“初心征寰宇”在沪举办。

    “携程集团投入产品研发的人数,超过OTA。”携程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人口经济学者梁建章表示。

    中国GDP接近美国,研发占比也在趋近。携程产品正赶超国外同行,引领全球旅游行业创新。

    2017年,携程GMV创新高,月活超1.5亿,3年内,携程集团GMV将冲击1万亿以上。

    (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发表年会致辞)

    在冲击全球OTA冠军宝座的路上,携程押宝创新和人口。

    “一个文明的高度与发展速度,取决于该文明人们旅行的半径”。梁建章表示,人旅行半径随年龄加大。理想中,一个人旅行时间占比,应等于年龄。25岁的人应有30%的时间去旅行。

    梁建章表示,“中国人口4倍于美国,其人才和市场也应4倍于美国。以前是模仿型创新,现在要前沿创新。长远看,中国必成世界级创新强国。” 引领世界旅行行业创新前沿。通过创新让世界人民旅行更幸福。

    数据显示,和平年代人类死亡率明显降低。从1988年以来的全球收入分布数据来看,中国在人口基数稳增同时,快速摆脱贫困。人口红利与财富,将旅游业推送至朝阳产业巅峰。

    (携程CEO孙洁发表年会致辞)

    6年时间,全球旅游GDP增速超总体GDP。2017年,全球旅行人数118亿。携程客人占比尚不到5%。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全球10%的工作机会与旅行相关,携程客人走向全球,也承担文化传递交融的使命。

    携程CEO孙洁表示,作为行业最具人才、资金、数据的公司,携程走在创新前沿。

    2017年,携程国际机票多程功能,全球领先。大住宿预订人均效率、度假定制游成团率大幅提升。向导平台交易额超1亿。加拿大签证技术投入,节约客户时间225000分钟/年。携程商旅市场份额是第二至八名的总和。美食林榜单覆盖120城,覆盖增长500%。

    携程火车票大交通项目99.9%线路有方案;海外租车100%增长,汽车票、船票三位数增长。

    技术方面,携程技术系统稳定性年度ATP指标99.974%。AI客服酒店售后服务自助率超80%。

    提及愿景,孙洁表示,携程将成为世界上最具创新力,最有价值的OTA。携程的使命是:让旅行更幸福,让世界更和平。

    上一篇

    茅台集团:要求经销商在春节期间把库存茅台酒全部投放市场

    下一篇

    河南今年将新增发放返乡创业担保贷款6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