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航空迎“新帅” 民航东北局副局长汤劲出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31 20:06

    成都航空1月30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在会上宣读了汤劲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汤劲为成都航空董事、董事长人选,党委委员、党委书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靳水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成都航空迎来新的“掌舵者”。

    1月30日,成都航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在会上宣读了汤劲、庄浩刚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汤劲为成都航空董事、董事长人选,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庄浩刚同志不再担任成都航空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免去党委委员、党委书记职务。

    此次接过执掌成都航空“帅印”的汤劲原任民航东北局副局长。今日(1月3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网站上看到,对于汤劲,介绍其职务是副局长兼总工程师。

    据介绍,干部大会结束后,成都航空公司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会、董事会,表决通过免去庄浩刚同志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选举汤劲同志为公司董事、董事长的议案。

    “汤劲是中国商飞公司选派的优秀专业人才,航空航天科班出身,长期在民航管理局系统工作。”成都航空方面向记者介绍称。

    成都航空的主营运地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前身为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6.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和航空器材进出口业务。股东结构方面,成都航空目前有三位股东,分别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8%、40.97%和11.03%。

    成都航空为中国民机ARJ21飞机的全球首家用户,也是全球唯一一家中国民机ARJ21运营商。目前已拥有4架ARJ21-700飞机。2017年12月18日,第四架ARJ21飞机由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向成都航空交付。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航空未来的发展,还是要为国产民机推广使用提供更多的探索。“另外,建议地方政府和民航局对成都航空发展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包括在航线资源和航班时刻资源给予一定的支持,使得国产民机能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白马股摇身变“地雷” 海能达业绩“变脸”套住港资1亿股

    下一篇

    合肥6宗地块揽金54亿 最高溢价率达16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