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脑王者”违规遭紧急暂停 用户“痛呼王座不保”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31 12:13

    1月30日晚,“头脑王者”小程序因相关内容涉嫌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被下架,不少用户痛呼“王座不保”。

    每经编辑 牟璇 许恋恋    

    每经记者 牟璇 实习记者 许恋恋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你到哪个段位了?”“智者大师,你呢?”

    上述看似武侠小说的对话,随着小程序“头脑王者”的爆火迅速成为不少人的日常互动,晒段位和星级也成了许多人朋友圈的新潮流。1月30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头脑王者”小程序因违规暂停服务,不少用户痛呼“王座不保”。

    图为:游戏页面截图

    “头脑王者”是一款微信小程序游戏,每局比赛两人参与,总共5道题,每题答题时间10秒,答题越慢分越少,最后得分高者胜。随着获胜次数增加,游戏玩家的段位也将不断上升。直播答题分现金的爆火也为“头脑王者”这款知识类小程序增加了人气。

    微信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头脑王者”小程序相关内容涉嫌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被下架,根据互联网信息主管部门监管要求,小程序开发者需尽快进行相关整改,提升自身安全能力,完善审核机制。

    “头脑王者”团队则公告称,出现上述问题,主要在于“头脑王者”小程序题目审查不够严谨。对于应用中用户的资金,“头脑王者”称会妥善保管,确保用户利益不受损害。

    图为:“头脑王者”游戏官方微信公告截图

    记者注意到,虽然“头脑王者”团队表示正在进行严格自查,将彻底筛查题库,删除不良内容,优化题目审查流程。但对于小程序何时能再上线,官方并未给出明确恢复服务的时间。

    公开信息显示,“头脑王者”小程序开发者是北京豪腾嘉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还曾开发过“疯狂猜图”和“疯狂猜歌”等一夜爆红的游戏。该公司曾受到上市公司的关注,2017年上半年,掌趣科技计划发行股份购买豪腾嘉科,但最终交易失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爱建集团午后临停 广州产业投资基金拟对要约收购调整

    下一篇

    特朗普:斥资至少1.5万亿美元进行基建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