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仁果履职后 泰合集团终止入主宏达股份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30 20:56

    宏达股份公告称,原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重大事项因《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合同协议的解除而终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泰合集团拟入主宏达股份的计划无奈终止。

    今日(1月30日)晚间,宏达股份公告称,原涉及公司实控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重大事项,因《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合同协议的解除而终止。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未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宏达实业,实控人仍为刘沧龙先生。

    具体而言,公告显示,1月29日,刘沧龙、刘军、广鹏商贸、广深投资、宏达集团、宏达实业与泰合集团签署了《解除股权转让协议书》。因情况变化,本协议各方一致同意解除此前签订的关于泰合集团收购宏达集团和宏达实业的相关协议,各方确认:至本协议签署之日,相关协议尚未履行的部分不再履行,已履行的部分,按照解除股权转让协议书的约定条款处理。

    根据《解除股权转让协议书》的约定,刘沧龙、刘军、广深投资需要按照协议约定向泰合集团支付7.75亿元。公告显示,截至1月30日,刘沧龙、刘军和广深投资已按约定向泰合集团履行了7.75亿元资金的全部支付义务。因此根据协议书约定,刘沧龙与泰合集团签订的《股权转让条件协议书》及《股权转让协议》以及刘军先生与泰合集团签订的《协议书》。此外,《增资协议》现已解除。

    值得注意的是,《解除股权协议书》还显示,在相关协议解除之日起60日内,泰合集团将其已持有的宏达实业18%股权、宏达集团13.02%股权全部转让给宏达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转让款与此前收购上述股权的价款一致。

    宏达股份和泰合集团的渊源还要追溯到2017年9月,彼时宏达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宏达实业与泰合集团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随后交易细节披露,泰合集团拟共斥43亿元实现对宏达股份的控股。若交易完成后,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也将从刘沧龙变更为王仁果。

    不过,这场收购进展得并不顺利,先是由于宏达集团与安信信托存在经济纠纷,安信信托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冻结宏达集团和刘沧龙持有的宏达实业部分股权,导致股权转让事项目前无法推进。此后,泰合集团又就股权转让纠纷向四川省高院对刘沧龙提起诉讼,要求其支付违约金3.7亿元。

    2018年1月2日,泰合集团旗下泰合健康公告称实控人王仁果“失联”不能履职而登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直到1月19日,泰合健康才公告称王仁果已正常履职,泰合旗下公司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如今来看,泰合集团拟入主宏达股份的计划终止了。至于是否跟王仁果此前“失联”有关,具体原因又为何,今日18时后,记者多次致电宏达股份董秘王延俊,截至发稿,尚未与对方取得联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房子被强拆后房价上涨,政府应赔偿还是补偿?

    下一篇

    国信证券: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