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短线调整难以避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9 20:18

    周一大盘中阴调整,虽然股指调整在预期之中,但调整行情究竟会延续多久呢?又该怎样去应对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今日早上大指数大涨,估计又有好多人冲进去了;其实指数的结构末端,总是会有这样的诱多动作,把持不住的人,很容易被市场表象所迷惑。大指数里最危险的就是上证50,小指数里最危险的则是中小板指,其共性就是前期涨幅过大,阳极阴生,阴阳转换,这就是规律。就板块而言,涨高的权重大盘股和白马股的风险较大,而中盘蓝筹和低位的优质中小盘股则风险不大,而且酝酿的机会较大。

    大指数如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等调整后,后市大概率还会有一个背离上行段,但首先要等这里的调整结束,最好能规避这个调整。小指数如创业板指已经调整了3个交易日,后市有望率先止跌,并再度上攻。这里的调整级别不大,是针对前波上攻段的调整和修正,性质属于上涨途中的调整,是个次级调整,整体上无需太过担心。由于个股走势和指数表现的分化,个股表现复杂,并不同步。

    广东辰阳投资潘怡昌:

    创业板蓝筹即创业板的绩优龙头股,一般来说在行业细分领域表现突出。2017年创业板持续下跌是由于估值偏高,经过整体创业板估值回归后创业板蓝筹出现投资机会。运用白马股的选股逻辑,根据营收净利润增长筛选出优良公司,同时公司所在行业未来具有增长空间,估值比创业板平均更具优势,以上三点选出来的目标可以多加留意机会。

    北京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

    2月份创业板的机会会很多,很多随创业板指数下跌的创业板蓝筹更是值得期待。今年开年新开股票账户增多,有跑步进场的意思,利好券商,相对应的如创业板中的同花顺,东方财富,就是底部,投资价值显现。另外临近过年,影视方面的股票如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唐德影视等都属于底部区域,非常值得关注。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受中共中央委托,栗战书作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的说明

    下一篇

    腾讯、苏宁、京东、融创340亿入股 万达A股上市提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