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绽放达沃斯:格林美斩获“全球循环经济奖”跨国公司奖亚军

    2018-01-24 20:13

    美不胜收的达沃斯(Davos)小镇,不仅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也因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而受到世人瞩目。1月,在这座阿尔卑斯山系海拔最高的小镇上,虽然雪花纷飞气候严寒,但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和第4届“全球循环经济奖”颁奖大会依然如火如荼的如期举行。

    1月22日晚间,格林美作为我国深耕循环再利用行业的优秀企业之一,受邀并出席了第4届“全球循环经济奖”的颁奖大会。并一举获得“全球循环经济跨国公司奖”亚军荣誉。

    厚积薄发,荣膺大奖

    作为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前瞻:第四届“全球循环经济奖”颁奖大会分外热闹。除了IKEA、GOOGLE、H&M、STEELCASE等知名跨国企业的入围,现场也出现了格林美这样的中国企业身影。

    据悉,“全球循环经济奖”是由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小组与全球战略咨询公司埃森哲共同发起,旨在表彰在商业和社会领域中为循环经济做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此次,格林美在全球1000名企业提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认可,是作为我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循环经济企业。

    会后,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先生难掩激动。他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循环企业,本次得奖标志格林美以及我国的循环经济成就被世界认可。格林美不再是一个区域企业,而是一个先进的全球化跨国绿色公司,要履行全球绿色发展的使命,为全球绿色发展作出中国企业的贡献。

    循环经济产业在亚洲有着光明的未来。许开华先生在会议现场透露:本次获奖对格林美有着非常好的积极影响,会全面提升格林美在环保方面的信誉。公众将会更加相信格林美,愿意把更多的废弃物交给格林美来绿色处理。格林美还将支持我国企业与亚洲其他国家企业开展绿色产业的合作。

    继往开来,未来可期

    今朝之就,非一朝一夕而成。此次获奖也是格林美多年来不懈努力的成果之一。据其官网显示,格林美在全国布局废旧回收再利用产业多年,全资和控股的循环产业园多达十六处之多。过去十几年里,格里美从处理回收废旧电池开始,构建了从废弃资源回收-环保处理-循环再造的技术体系,解决了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回收的产业化中的绿色回收关键技术。从近年的公司业绩显示,格林美的营收中循环再利用相关产业带来的营业增长不容小觑。

    多元发展,是企业提升竞争力和应对市场风险的利器。格林美不仅雄踞循环产业多年,在电池三元材料方面也颇有建树。

    从2012年收购凯力克公司开始,格林美首次进军三元电池材料。由于收购后凯力克营收连续增长,格林美尝到了进军三元电池材料的甜头,并持续在该业务上发力。因多年的快速增长,电池材料业务已经逐渐成为格林美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

    在今年1月格林美举办的首届创新大会上,该公司向外界透露,2018年将聚焦在“城市矿山深度开采、动力电池材料制造”两大核心业务领域建立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商业模式,拟投入3.0亿元创新研发经费,在动力电池材料、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稀有稀散稀贵金属再生、再生资源大料场、“绿色+智慧”循环园区建设等五大领域突围关键技术。并优先支持研发及激励创新人才,推动格林美以高技术、高质量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

    文/李明

    上一篇

    摩登大道现1亿元大宗交易 公司实际控制人有减持计划

    下一篇

    新能泰山:8.3亿出售电力煤炭业务 向供应链服务商转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