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命

    海外网 2018-01-24 11:22

    美国参议院对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命进行投票,最终以85-12的票数通过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命。鲍威尔是共和党中间路线人士,倾向于继续美联储的逐渐提升利率的战略。而主张更为严厉的金融监管制度的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将于2月3日结束任期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3日),美国参议院对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命进行投票,最终以85-12的票数通过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命。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7年1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下任美联储主席发布会现场向媒体表示,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为鲍威尔。特朗普表示,鲍威尔将领导一个独立的美联储,美国经济需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白宫官员表示,该项提名还需获得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

    2017年12月,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投票通过了对鲍威尔任命的投票,但参院当时未能安排在2017年休会前进行全体投票。根据美国国会规定,所有在休会前未能通过全体投票确认的提名白宫需要在新的会期再次重新提交提名。

    1月1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再次投票通过对鲍威尔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提名确认,同意其在美联储理事会作为理事成员14年的任期。

    鲍威尔是共和党中间路线人士,倾向于继续美联储的逐渐提升利率的战略。鲍威尔于2012年获前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联储局理事,2014年再获提名连任。

    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将于2月3日结束任期,耶伦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她主张执行2010年开始实行的更为严厉的金融监管制度,以防止另一场危机。

    美媒预测,美媒预计鲍威尔或将能够在2月3日前走完国会流程,如期出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任后,可能会改变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制定的严厉的金融法规。(海外网 记者 姚凯红)

    上一篇

    爱尔眼科10亿接盘乐视大厦?董秘回应称“八字没一撇呢”

    下一篇

    天津航空全面开放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限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