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掘金沪深股通:外资狂买中国平安超11亿元,这只券商龙头连续4日被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4 09:09

    统计数据显示,23日沪深股通资金净流入A股26.66亿元。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78只,其中增持金额超1亿元的个股有10只,中国平安获外资增持超11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沪股通净流入超20亿元;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也获外资连续四日增持;东方财富连续两个交易日外资净流入超2亿元。外资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44只,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均遭减持超3亿元。

    每经编辑 郭鑫    

    1月23日,沪深股通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的状态,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4.2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45亿元。从近30日资金流向来看,外资净流入的天数远远大于净流出的天数。

    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4.21亿元

    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45亿元

    沪深股通增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23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增持A股1000万元以上个股有78只。其中,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10只。中国平安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外资增持超过11亿元,统计数显示,沪股通连续四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中国平安超20亿元;中信证券同样也获外资连续四日增持;东方财富连续两个交易日外资净流入超2亿元;三花智控连续8个交易日外资呈现净流入的状态。

    三花智控外资持股量与占比表现图

    增持比例超过20%的个股10只,分别为众信旅游、锡业股份、罗牛山、海峡股份、深康佳A、光迅科技、网宿科技、东方航空、美都能源和东方财富。

    从沪深股通增持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行业来看,银行、非银金融、电子、医药生物等板块受外关注度较高。

    沪深股通减持1000万元以上个股

    23日,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有44只。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4只个股,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均遭外资减持超3亿元;五粮液继续遭外资减持,连续3日资金净流出超4亿元。

    减持比例超过20%的个股有5只,分别为国盛金控、亿帆医药、电科院、易尚展示和神火股份。

    从沪深股通减持A股1000万元以上的行业汇总来看,外资减持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板块中。

    数据来源:Wind金融终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企完成销量目标胜算几何

    下一篇

    两部门发文禁止险资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