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兴全合宜公告成立:35万户买了32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4 17:28

    每经编辑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江月

    备受市场关注的兴全合宜昨日晚间发布了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标志着这只基金1月23日正式成立了。而大家最为关心的基金规模等数据也随之曝光,下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带大家来关注一下。

    在仅仅卖了一天便宣告提前结束募集之后,市场一度传出兴全合宜的整体募资规模有望达到300亿元、成为2015年以来募资规模最大权益类基金之一的消息。而根据合同生效公告,兴全合宜募集期间的净认购金额确切为326.98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34.91万户,远超2017年最大规模为75亿元的新发权益类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兴全合宜是2018年以来第三只"爆款"权益类基金。此前发行的华夏稳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仅发售3天便提前结束募集,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显示首募规模高达78.17亿元;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型基金发行同样火爆,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显示其规模也达到了50.22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今年以来新发基金达68只,远高于2017年同期,其中权益类产品多达45只,发行热度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此前也因销售火爆而名声大噪的东证资管再推新产品,东方红睿泽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发行。根据发行文件,该基金仅发行1月23日一天,认购资金起点为一千元,单个基金账户认购金额上限为一万元。有消息称,该基金全天的销售成绩大概超过40亿元,不过具体销售业绩还待最终披露。虽然因为近乎"严苛"的规定,总规模不及上面提到的几只,不过这样还能卖到40亿元,也足见投资者的申购热情了。

    兴全合宜的合同生效公告还显示,该基金根据销售服务费及申购费收取方式、起始销售的时间等不同,将基金份额分为A类和C类基金份额,两类基金份额分别设置基金代码。本次募集期内发售的是A类基金份额,而进入开放期后开始销售C类基金份额。

    基金合同生效后,兴全合宜前两年封闭运作,在封闭期内不开放申购、赎回业务,但投资人可在基金A类基金份额上市交易后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转让基金份额。

    至此,募集时火热异常的兴全合宜似乎为市场交上了第一份"答卷"。抛开市场的诸多议论不谈,这只基金未来的发展还是与其业绩紧密相关。记者也将继续对这只基金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日5家企业上会,仅彩讯科技通过

    下一篇

    视频丨春节快递不打烊 谁也不能阻止你们剁手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